close

一早七點的虎航班機出發前往北海道最南方的地區:函館,而今日目的地是日本本州最北方的青森縣弘前市。
知道我行程安排的友人,都問我為何不從仙台進函館出。這完全是我任性的決定呀~~~
話說二年前日本新幹線終於通車到北海道了,我在十多年前曾與朋友從青森搭乘過JR特急穿越津軽海峽到達函館,所以才會特地安排要搭新幹線再過一次津軽海峽。

抵達函館機場已經是當地上午11:40,而新幹線車站是在「新函館北斗駅」,是在北斗市,不是在離機場很近的函館市中心。行前查了接駁巴士的時間是下午1:10,費用¥1,000。
班機沒有延誤,很快速的通關領到行李,走到入境大廰。嗯…空盪盪。沿著指標走到國內機場,找到接駁巴士的站牌,再次確認時間。很好,時間很充裕的讓我們有時間去覓食。

函館機場不大,餐廳、賣場全部集中在國內機場,國外機場那裡就只有辦理登機的櫃檯,連個自動販賣機都沒看見。快速的在國內機場一樓,唯一的咖啡廳,美鈴咖啡,吃了日本咖啡廳必備的咖哩飯,喝了暖肚的熱咖啡,時間差不多可以搭接駁巴士。

這裡的人似乎沒人會從機場去新幹線車站,整台巴士只有我們二個乘客。包車呀!!!!!
巴士稍微在湯の川繞了一下後就上高架道路,走了好一會才抵達「新函館北斗駅」。

我的天呀,這裡好郊區,有像是台灣高鐵苗栗站。座落在農地裡的嶄新的建築物,裡面沒有人來人往的旅客,我只看到一間咖啡廳、一間便當店、一間小小的商店,還有Ticket Center。照表定計劃買了14:44到「新青森駅」的車票。
走進月台,搭上「新幹線はやぶさ30号」,車子好新好乾淨好寬敞。車子停了「木古內駅」之後,在我還望著窗外都是山區景色時,它就默默的抵達海峽的另一頭「奥津軽いまべつ駅」,接著就到了「新青森駅」。
又是和上次一樣,完全沒感覺人是在海底呀~~~

一下車就先走出閘門,趕快找到售票機,憑著我闖盪日本多年的經驗,飛快的速度按著按著就買到往弘前的特急車票,終於在表定時間16:33抵達蘋果城市:弘前。

P01.jpg

抵達弘前駅,先來去Ticket Center 買好接下來三天要用的車票及PASS,然後跟巨大的蘋果拍照,再走去車站旁的ART CITY HOTEL辦理住宿。

DSC_1217.JPG

半夜四點半踏出家門,換了五種交通工具(TAXI、飛機、BUS、新幹線、JR),終於在晚上五點抵達日本青森弘前。

還好有事先做功課查好今天晚餐的餐廳,趕快來去吃飯用食物填滿我的肚子吧。

Z5.jpg

點餐,這又是難題了。首先,深呼吸,問有無中文菜單,沒有,就只好再深呼吸靜下心仔細看著日文菜單,再抬頭看掛在牆上的菜單,再開口問店員有無推薦菜色,甚至於要衝去門外拍下看到的圖片,經歷一番波折終於上菜了。

照片左上角是當地特產:烤扇貝,是用蛋汁淋在貝殼裡烤熟。超讚的,來到青森津軽一帶必吃。

累了,天黑了,就不出去閒逛,早早滾回去睡覺,明天還有行程要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函館 青森 弘前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