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來去日本的北方,青森及函館,目標是靠大眾交通工具走完全程,而途中必須不斷的更換交通方式,有些地方交通班次不多,所以行前花了不少時間在安排交通時間,寫了一大張的 Time Table,感謝老天讓我們照表順利完成旅程。

先來說說這趟每日的行程交通安排:

第一天:桃園機場→(飛機)→函館機場→(BUS)→ 新北斗函館駅→(新幹線)→新青森駅→(JR奥羽本線)→弘前駅,共四種交通工具,BUS/新幹線/JR的班次不多,只要其中一個失誤後面就毀了。感謝老天,讓我們按照表定時間順利前進,還有餘力可以坐下來吃頓午餐,順利抵達第一晚住宿地點。

第二天:弘前駅→(JR五能線)→陸奥鶴田駅→(JR五能線)→ 鰺ヶ沢駅,五能線的班次很少,時間也必須掌握的精準,還好老天賞臉給了我們好天氣,這天也順利的抵達第二晚住宿地點,並完成了此趟旅程最重要的事。我們在鶴田租借腳踏車,騎車在鄉間真的很舒服,遊記細節請參考這裡。鰺ヶ沢住宿的細節請往這裡走。

第三天:鰺ヶ沢駅→(JR五能線)→五所川原駅→(津軽鉄道)→金木駅→(津軽鉄道)→五所川原駅→(JR五能線)→弘前駅,五能線的班次已經很少了,津軽鉄道的班次更少,甚至是有日期限定的。行前做好功課、精準的掌握時間,成功返回弘前。津軽鉄道的遊記細節請參考這裡,還有五所川原及弘前公園的遊記喲。

第四天:弘前駅→(JR奥羽本線)→青森駅→(BUS)→ 青森県立美術館→(BUS)→青森駅,天氣最糟糕的一天,還好行前就安排了室內景點。等公車時發生了找錯上車位置的事,還好這次隊友非常長眼的發現讓我們順利搭上公車。美術館的遊記在這裡

第五天:青森燦路都大飯店→(TAXI)→青森津軽海峽渡輪碼頭→(渡輪)→函館津軽海峽渡輪碼頭→(TAXI)→函館駅前SMIL HOTEL→(路面電車)→十字街駅,遇到颱風天,這幾天一直都在刷日本氣象局網站追蹤颱風動態,還好颱風走到青森時已經無力,沒有影響到渡輪行駛,真的好感謝老天。開心的渡輪遊記請看這裡,還有函館散策要看這裡喲。

第六天:函館駅→(JR函館本線)→大沼公園駅→(JR函館本線)→五陵郭駅→(BUS)→五陵郭公園前駅→(路面電車)→函館駅,這天只有函館到大沼公園是照表定計劃行走,五陵郭完全是計劃之外的事,還好大略知道方向才能順利搭上公車逛逛五陵郭公園。大沼公園玩什麼,請往這裡來看看。五稜郭風景美,來這裡看看吧。

第七天:函館駅→(BUS)→函館機場→(飛機)→ 桃園機場,這天最輕鬆,還有時間去飽餐一頓再回家。

MAP.jpg

引言不宜太冗長,所以接下來就請一天一天的看下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青森 弘前 函館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