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們搬到三峽之後,就很想搞二台腳踏車來在家裡附近騎來騎去,這樣去老街吃吃喝喝就不用搭公車啦。所以在跟同事打聽哪裡可以買二手腳踏車時,我部門的老大Andy就說他家有二台菜藍車閒置中,如果我們想要可以去牽來用。問了一下我家老爺之後,我們就決定來給它騎回家吧。
但問題來了,Andy老大家住在社子島,我家可是在三峽。騎回家?????要怎麼騎呀。我想了幾個Solution:
1. 先回大甲去,開老爹的貨車來載。
2. 找啟忠借他的車來載。
3. 騎到士林捷運站,搭捷運到永寧站,再騎台3線回三峽。
4. 就直接從社子島沿著堤外自行車道回三峽。
顯然我們挑了最困難的Solution 4 。我一把訊息PO上Facebook時,得到很多朋友的熱情回應,真的太感動了。那即然決定要騎回來,那就開始來研究路線圖吧。我在台北旅遊網找到了單車路線圖,再問過同事後及查了網路Blog,就決定這麼騎唄。

map 請看圖片中,螢光綠的線,就是我們騎的路線。由社子島的南端入口出發,過華江橋往板橋,再過新海橋到大漢溪左岸,一路騎至樹林的柑園橋,過柑園橋延著柑園路二段走到三段就是三峽北大特區了。這路線圖長到只能縮到這麼小,看了就嚇死我啦。

這幾天偏偏下午都會下大雨,還有我真的很怕日正當中還在騎車,保證會曬傷的。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坐頭班公車六點,從三峽我家出發,再轉搭捷運到劍潭站,再搭公車到達社子島。牽到車時已經是七點半多了。Andy老大告訴我們怎麼騎到社子島段的河堤,我們在那裡先吃早餐,吃飽後就開始了菜藍車之旅。
IMG_0164 感謝Andy老大還送我們二瓶寶礦力。
  這就是社子島南端入口,位在環河北路洲美快速道路路口。從這裡出發的時間是上午7:45。
IMG_0168 到達大稻程碼頭也才上午8:09
IMG_0169 當我們騎上華江橋時,上午8:33。感覺這距離好像沒想像中遠,很輕鬆的就準備進入台北縣板橋嘍。

IMG_0170 但當我到達大漢溪左岸時,突然覺得怎麼這麼遠呀。尤其是新海橋到浮洲橋,好遠。過了浮洲橋之後到城林橋,也好遠。好不容易過了城林橋,想說柑園大橋應該就在不遠處啦!!!!怎知那是一個大彎,我們必須先過那個大彎才看得到柑園橋。這時我已經每騎五分鐘就喊著要休息一下了。
IMG_0175
邊騎邊休息,還邊騎邊耍寶。當我看到鶯歌那個大煙囪時,還真是開心呀。延路看到橋,就一直問老公那是二高嗎?????可惜我一直猜錯。從這方向騎根本看不到二高啦。鳴鳴~~
好不容易真的騎到柑園橋了,過了柑園橋後,看到熟悉的北大房屋廣告看板,我真的是開心到了極點。決定用我最後的力量來衝一下,衝到家樓下的鎖店時已經是10:30了。
真不敢相信我們花了2個半小時就可以從社子島到三峽,而且是騎著二台老舊的菜藍車。哈哈~~~
以後,我絕不會再幹這種事了。我的大腿和膝蓋痛死了。還好我泡個熱水澡,再用我的OSIM按摩椅,再擦由日本買回來的按摩樂,隔天早上醒來就好了。
不過這事倒是可以推薦給Dragon,下次來我家聚餐時,你可以從內湖騎到三峽。呵呵~~我會給你加油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