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最後一個上午,早餐要吃什麼?其實在河原町這帶滿多店可以選擇,所以就去逛逛吧。

走進新京極商店街,看到「パンの田島」,哎呀~就吃它吧。

IMG_20191010_083617.jpg

先在櫃檯看菜單,看到各式各樣的內餡,我又有障礙了。嗯,來用排除法,先剔除甜面包(因為我的胃無法一早吃甜食),再從惣菜麵包裡隨便手指一個就是了。

IMG_20191010_083906.jpg

結完帳在櫃檯等餐點,再端著上樓去找位子。可能是少有人會一早走進商店街裡,所以內用客人只有我一人。

IMG_20191010_084026.jpg

來吃看看我隨便手指到的「金槍魚土豆 (鮪魚馬鈴薯)」。 嗯,麵包體還不錯,內餡稍微單薄但味道尚可,咖啡是DOUTOR,總體而言,OK啦~

IMG_20191010_084123.jpg


パンの田島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很愛喝酒,在京都住三晚,每晚都要去可以喝酒的餐廳吃晚餐。就在住宿飯店步行不到三分鐘的地方有ASAHI 啤酒餐廳,怎麼能錯過。

這天我可是卯起來從南禪寺走到銀閣寺,再從清水寺表參道一路走到祇園再走回河原町。回飯店放好採買的東西,讓雙腳稍作休息之後,決定起身來去喝酒(哎喲,是吃晚餐啦)

日本時間下午快五點,我就走進啤酒餐廳準備開喝,超開心。
以為這時間店裡應該只有小貓三二隻,沒想到有好多人跟我一樣在這時間來喝酒當下午茶呀。

這間店是有吸煙區及禁煙區,所以門口接待人員會問,這時一定要腦袋清楚的告訴他你想坐哪裡。店裡的裝潢風格是很老式西餐廳的樣貌,人很多,難得在日本用餐會有人聲鼎沸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喝酒開心吧。

IMG_20191009_165421.jpg

只點了一份鮭魚烤蔬菜,再配上一杯「TOKYO隅田川ブルーイング 琥珀の時間」。這次我沒有金魚腦有好好記下酒名? 其實是酒杯上有名字,我也上了官網認真查了酒名。
但我還是很金魚腦,一直到寫文時才發現我這天的午餐及晚餐都吃鮭魚!!!!

鮭魚及蔬菜沒有調味,味道全靠盤內的紅味噌。味噌味道很香、不死鹹,好喜歡這樣的烹調方式。酒,當然也是請服務生推薦,好喝。

PhotoGrid_1573018821807.jpg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閣寺是熱門的景點,從南禪寺到銀閣寺除了可以搭公車之外,有一條「哲學之道」可以行走。改天再來分享這條路的美景。

從南禪寺一路走到銀閣寺表參道時已是中午,此時觀光客都出門,人開始多了。在表參道張大眼睛搜尋可以用餐的餐廳,被我的電眼雷達看到一間很不起眼但有土鍋炊飯的店,想說好歹買個飯糰也行。靠近後才知道裡面有用餐區。

IMG_20191009_115224.jpg

日式建築就是很注重景觀,用餐的區域也弄了一個小庭園,讓面壁而坐的客人有美景可以欣賞。

IMG_20191009_113102.jpg

看菜單看到「秋鮭」,就它吧~ 日本在什麼季節要吃什麼食物非常講究,所以點季節限定的餐點就對啦。

IMG_20191009_113705.jpg

這家的飯配著現烤鮭魚真的好吃。

御米司ふみや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禪寺與銀閣寺,在我出發前的規劃是先從住宿地搭公車到銀閣寺再搭公車到南禪寺,公車路線也都查詢好了。到了京都決定要去走這條行程的前一晚突然決定改變計劃,決定先到南禪寺,來去藍瓶咖啡吃早餐。

在藍瓶享用一早清悠的早餐後,沿著南禪寺表參道走進寺裡散步。這天的天氣真的好棒,萬里無雲伴著初秋的涼風,好適合來這裡放空。

IMG_20191009_093459_1.jpg

IMG_20191009_095513_1.jpg

水路閣,這裡的景色真的好美。遠遠看到二名妙齡女子在外拍,我就遠遠看著沒有走過去打擾她們。

IMG_20191009_094940.jpg

在南禪寺悠閒的走了一圈,想著接下來要怎麼過去銀閣寺,就在我準備拿著手機查公車班次時,看到前往銀閣寺的路標。不知道要走多久呀??拿出手機用谷歌地圖的路線概算一下,約30分鐘?抬頭看天空,這麼好的天氣在告訴我,走吧!!

IMG_20191009_095854.jpg

沿路經過了永觀堂、禪林寺,還不是紅葉的季節,算了,路過就好。
從禪林寺那裡右轉走到熊野若王子神社,那裡開始就是哲學之道的起點。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聞「藍瓶咖啡」大名,但幾次到訪東京及京都時無機會將它列入行程中,這次是在搜尋早餐餐廳時發現原來藍瓶有供應早餐,即然要去南禪寺,那就早點出門來去藍瓶吃早餐吧。

颱風來前的天氣萬里無雲,微涼的初秋透早到南禪寺散步,真的很舒服。尤其是不到九點就到藍瓶咖啡,沒幾個用餐客人,安安靜靜非常清悠。

IMG_20191009_084934.jpg

古宅的建築,放上藍瓶簡單的LOGO,不違合。

IMG_20191009_085016_1.jpg

用餐區在大門進去後的第二棟屋子裡,大面的落地窗、挑高的屋頂、寬廣的座位區,非常舒適。

IMG_20191009_085219_1.jpg

IMG_20191009_085830.jpg

喜歡日式建築,在屋裡的角落仍看得到景觀。

IMG_20191009_090816.jpg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京都,常聽到京野菜,但我查到大都是生菜沙拉或是醃漬類的京野菜。10月初秋的季節,在日本已是微涼的天氣,晚餐就會想吃熱食,所以特地搜尋了一間有賣「焼野菜」料理的店:五十家。怕撲空,出發前往時特地看了一下GoogleMap上的營業時間確定是營業日才走過去。但手氣不順的我還是撲空了。竟然在我待在京都的那三天去員工旅遊!!!!!!!

IMG_20191008_174730.jpg

沒關係,敝人平時在走路時很喜歡東張西望,所以在路途中有看到一間餐廳擺出的菜單似乎有焼野菜,就來去吃看看吧。

位在二樓的店,走上去看看,很尷尬的是還有5分鐘才開始營業。店員也不好意思請我下樓等,就讓我坐在吧檯先看菜單吧。

IMG_20191008_175815.jpg

點了一份焼野菜,還有一份湯汁玉子焼及一瓶海尼根。

先來說說焼野菜,熱騰騰的鐵板上放了煎的油亮亮的蔬菜。菜完全沒調味,附上鹽、味噌、調味粉及酸桔醬油,可依各人喜好沾著吃。我超喜歡這樣的吃法,可以吃到蔬菜原味,也能變換口味。

00100lPORTRAIT_00100_BURST20191008181453592_COVER.jpg

湯汁玉子焼,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超水嫰、高湯味十足又有蛋香。配上清爽的蘿蔔泥及紫蘇葉,真的好讚。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飄著毛毛雨的京都,能去哪裡殺時間呢? 京都車站是首選。上午去了天滿宮吃早餐並快速參觀天滿宮,看著天氣不是很好,就搭公車到京都車站一路走到AEON MALL逛街去。沒有在AEON大開殺戒的我竟也逛了4小時之久。午餐僅在美食街吃了不是很好吃的 IKINARI STEAK。嗯,河原町分店真的比較好吃

逛到又累又餓又渴的我走到Porta地下街想說找間店坐下來休息並補充水份,看到茶泡飯專賣店就腦波弱的走進去了。下午不到四點的時間,吃飯?別擔心,我可是看到飯量有小盛150g才會進去吃。

IMG_20191008_160514.jpg

門口放了台賣餐券的機器,店員確定我會操作之後就放心離開,我也順利買到「灸り明太子と高菜」小碗飯的套餐。一坐下立馬乾了二杯開水,我真的很渴呀~

IMG_20191008_160509.jpg

將那壼茶高湯倒入飯碗裡,好吃的茶泡飯就可以入口啦。

00000IMG_00000_BURST20191008160735302_COVER.jpg

我滿推薦不想吃甜食又想吃點下午茶時可以試試這間店,絕對能在微涼的初秋滿足你的胃。


だし茶漬け えん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0/8 星期二早上特地從京都河原町住宿飯店搭公車到天滿宮,計劃要去knot café吃早餐,沒注意到它的公休日,結果撲空了。  只好附近走走看看還有什麼店可以吃早餐。

才拐個彎就看到一個稍微上了年紀的帥氣老外走進一間店疑似做開店準備,放眼望去應該只有這間店可以吃早餐,就進去吧。

IMG_20191008_100311 (2).jpg

店裡的氛圍是京都古宅風格,讓人覺得很舒適。 帥氣老外說菜單就在牆面的黑板,走過去看了看,嗯~~英文與日文的手寫菜單,就點了一份我覺得應該與我想像誤差不會太大的 Egg & Bacon CREPE 還有一杯 HOT BLACK COFFEE。

IMG_20191008_101208.jpg

在等餐的過程中就拍拍店內的照片,順便打個卡確認我人到底在哪間店。(總不能吃完了還不知道店名吧)

IMG_20191008_100531.jpg

IMG_20191008_100546.jpg

IMG_20191008_100616.jpg

Egg & Bacon CREPE,翻譯成中文就是 蛋與培根可麗餅。 裡面放了很多蔬菜、還有半熟蛋、起司,再配上店家自製的蕃茄醬,很滑順,味道是比我預期的好吃。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單飛京都,第一個晚上就是去尋找道地的京都精釀啤酒餐廳。出發前無意間看到一篇介紹幾間京都精釀啤酒店,於是我特地查了幾間在住宿飯店附近的餐廳,想品嚐京都道地的啤酒。

「BEER PUB ICHI-YA」位在御幸町通,非常靠近大家熟悉的京都廚房:錦市場。距離我住宿的河原町也是步行可到的地方,也能順便逛逛錦市場及新京極商店街。

IMG_20191007_164101.jpg

因為中午趕著搭車沒好好吃午餐,所以不到下午五點我就踏進店裡要來享用我的啤酒晚餐。意外發現,很多人會在這裡喝杯啤酒吃點下酒菜當下午茶,而且多數為打扮時尚的潮人。

IMG_20191007_164043_1.jpg

10月初在日本到處都有萬聖節的氛圍,幾乎所有店家都會有應景的擺設,有的還會推出限定餐點,我滿喜歡在這季節到日本遊玩。

IMG_20191007_164320.jpg

這間店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查到它的餐點有おでん。我很喜歡日本的おでん(関東煮),所以看到「白味噌豆乳おでん」就覺得非吃不可。

IMG_20191007_164119.jpg

點了一份5種盛,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以為味道會太鹹,沒想到我吃到最後是連湯汁都想盡辦法要喝光,太好吃了啦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造訪日本關西地區好幾次,從未去過舉世聞名的嵐山,這次終於來啦。因太臨時決定,所以來不及購買一日遊的行程,那就自己隨意閒逛吧。

因住宿在四条烏丸附近,我計劃要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想要從終點站「トロッコ亀岡駅」搭到起站「嵯峨嵐山」,因此聽從 Google Map的路線規劃,我們先搭公車到 JR二条站 再搭JR到JR馬堀站。這裡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JR在馬堀的下一站叫亀岡,行前我一直以為是要搭到亀岡才能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這誤會很大喲。也要特別注意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每個星期三停駛,請小心。

到JR馬堀站,沿著指標走一段約5~10分鐘的路就可抵達「トロッコ亀岡駅」。先上樓去買車票,確定班次之後再附近走走看看。

P10.jpg

 

很多一日遊的活動是從嵯峨嵐山搭觀光小火車到馬堀,再乘坐保津川觀光船下山,也有行程是泛舟下山。我們從「トロッコ亀岡駅」走到鵜川,就看到很多泛舟的船正準備出發。看了老公很心動一直問我有沒有時間可以去泛舟。但我千萬沒想到老公會喜歡這活動呀!!!只好許下心願某年的夏天能完成

P11.jpg

P12.jpg

據說,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有開放網路預約車票,或是由各大旅遊票券公司代售車票。但用這方式買到的車票是1~4號車廂的座位。5號車廂則是視當下天氣才開放現場購票。當座位都售完後才會開放賣站票。

P01.jpg

文章標籤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