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其實有些趕,因為點與點的距離太長,所以有些點沒辦法停留太久,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早上來到「合掌村」,這裡可是日本登記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整個村落還保留著用古法搭造的房子,因為屋頂的型狀看起來很像人的手掌合起來的樣子,所以稱這房子為「合掌屋」。合掌屋是不用釘子搭造的,屋頂是利用木頭綁成等腰三角型的型狀覆蓋上厚厚的草而成。據說這樣的屋子可以抵擋白川鄉冬天的大雪。而屋頂上的草會逐年因為風吹日曬而減少,所以需要做更換。每次更換時就必須動員全村村民約二百人左右,大家合力在一個工作天內完成更換的作業。

 

1 

  

 


中午到東尋坊用餐。這裡有點像野柳這樣的小漁港,這裡的風景我是覺得沒啥特色,唯一特別的是午餐吧。滿滿都是新鮮的活甜蝦蓋飯,蝦新鮮味甜,是滿特別的一餐。但個人是覺得如果不要吃這一餐直接跳過這個行程,那麼今天的行程就不會那麼趕了。

 


用完午飯之後就驅車前往「那谷寺」,這可不是神社嘍,裡面拜的可是觀音。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按照旅行社給的行程表及本團招募的重點就是今天的行程「立山黑部」,立山是日本的滑雪勝地,因為海拔為二千多公尺,冬季積雪太深無法通車,所以每年的四月下旬到十一月中旬才可全線通車。在四月開始通車時,雪車會在積雪中挖出一條雪道,這雪道就是本團的重點啦。但要上到山上看到這雪道,可是要換上各種交通工具才有辦法到達的。因為日本為了保護山上的環境及山路的險惡,私家車及遊覽車等一般車輛是無法上山的,而且日本為了開拓此條觀光路線費盡心思設計了一整套的遊山行程,接下來就為各位一一介紹嘍。

第一站:從扇澤搭乘「無軌電車」到達日本第一高(世界第五高)的「黑部水壩」。

沒拍到電車的外觀,車子裡都是人...有台灣人有日本人...滿滿的都是觀光客啦。

第二站:從黑部水壩「步行」到黑部湖。

步行的目的就是觀賞黑部水壩的風景,是滿佩服日本人可以在這麼高山的地方蓋這麼大的水壩,真的很壯觀。

第三站:從黑部湖搭乘「黑部地下纜車」到黑部平。

黑部地下纜車可是階梯狀的,沿路的風景就是隧道,黑黑一片的啦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早上就在高山市逛逛,那裡是個古都,德川幕府時代建立的官府「高山陣屋」及「三之町古街」是日本重要傳統的建築古蹟。

[高山陣屋]


[三之町古街景]

[介紹當地高山祭典]


中午在飛驒高山吃了最道地的鐵板飛驒牛肉餐之後就前往上高地,我們從上高地的大正池走了四公里的路到河童橋,沿路的風景真的粉美,路面有殘雪,在某些角度頗似加拿大落磯山脈的感覺。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就度完蜜月回來了
最近真的有些懶,才會拖這麼久都沒把遊記寫出來。
現在閒在家裡了,就來玩玩Windows Live Writer,順便寫寫嘍。


 

這次的行程是早去晚回五個足天。只是要清晨三點半到機場集合這點有些累人之外,我是非常喜歡這樣的行程,一點都沒有浪費到。 來介紹這次行程的幾個重點吧。

第一天剛到了日本名古屋機場是早上的九點,就先拉車到熱田神宮去參觀。

熱田神宮-1 [日本每座神宮一定要有的鳥居]

2-熱田神宮-7 [神宮裡養了好多雞]

2-熱田神宮-21 2-熱田神宮-16

[剛好遇上了熱田神宮的一千九百年祭典]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要去蘭嶼的季節。
今年是跟著潛水團去的,所以老公去潛水,那我在岸上要幹嘛呢?我家老公怕我太無聊,在行前就交待我要寫遊記,但這次....遊記真的不好寫呀。
為什麼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先來介紹這次潛水的成員吧。這次是由陽光和風城一塊組隊,一行人(含二位教練,陽光小鄭教練和風城鍾教練)共有18位,算是陣容龐大的。但是今年去的日期我就覺得不太對,是農曆月底。一般來說潛水人最討厭農曆月中及月底月初,這牽涉到潮汐的問題。當滿月或沒有月亮時,潮差會很大,相較之下浪況就不好,所以他們大部份都儘量避開這時間。所以農曆月底去蘭嶼潛水....就是個不好的開始。

接下來呢......我們原本計劃是從墾丁後壁湖港口坐船來回蘭嶼的,但我們的出發日竟然沒有船..........小鄭教練只好安排我們從台東富岡漁港坐船過去。所以,我們在出發坐船的前一晚快樂的坐著高鐵到左營,再由Seven開著教練的車來接我們幾個坐高鐵下來的人。隔天再一大清早(早上四點半)出發到台東去趕八點的船啦。

DSCN0226 DSCN0230 [老公說要犒賞我,所以就坐商務艙]

DSCN0236 DSCN0228 [商務艙有小點心和熱咖啡...咖啡可以無限續杯]

DSCN0242 DSCN0243 [陽光潛水...要學潛水...要找陽光小鄭教練的喲]


太早起床 + 南迴 + 浪況差 = 暈船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去加拿大

Denny很辛苦的扛著他的單眼相機拍了一些幻燈片回來

這年頭洗幻燈片的人不多

等照相館把相片洗出來就要七個工作天了

今天終於看到轉成數位檔案的照片

不曉得是不是轉檔處理的問題

很多照片看起來都太亮了

我想要等Denny出差回來

二個人再來用幻燈機看吧

我只挑了幾張照片post上來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回來好幾天了,都懶得寫日誌

可能年紀大了,時差不好調,就一直處於愰神之中

今天終於提起精神了,也該收心準備工作嘍....

先說說為什麼今年會去加拿大玩

原本是要去夏威夷的,只是我的美簽沒簽過(該死的美國人)

然後Denny在網路上看到可樂旅遊有加拿大買一送一的行程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加拿大玩

但旅行社一直無法給我答覆會不會成團

一直在到出發前二天我才真的確定是可以去加拿大玩

還好到了加拿大一切都非常順利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nny說他可以請個二天假再加個周末假期陪我出國去玩,所以我努力查了很多四天三夜行程的資料,最後我選定日本廣島做為這次的旅遊地點。華航有直飛廣島的班機和自由行程,不過受限於班機時間(晚去早回)我們能玩的時間就只有二天而已,不過對於小小的廣島,二天的時間也夠我們玩的。

旅費二個人機+酒含稅一共$31,000,再加上我換了一萬元台幣做為我們在日本的花費,我們二個人只花了40,000元左右,(PS:我們在那裡幾乎都花現金,刷卡的費用大概就只有我買化妝品的錢吧)這樣的行程真的是便宜又實惠。

這次我選的飯店地點真的不錯,如果有朋友想去的話可以考慮一下。Intelligent Hotel (Grand),靠近JR廣島車站,那裡離機場Bus站只要五分鐘路程,離路面電車--稻荷町也只有三分鐘路程。旁邊有廣島很大的福屋百貨,還有180円的拉麵店。而且飯店住宿旅客都是日本人,所以Denny很喜歡用英文去嚇飯店服務員。

二天可以遊玩的時間,我們排的行程是:

第一天:宮島之旅

第二天:廣島市區之旅

幾個重要景點我們都去了,也拍了不少照片。廣島的觀光軟硬體設施做的不錯,交通也非常方便。廣島有提供一個二日交通券,可以無限次的坐地面電車及宮島船票還有在宮島搭乘纜車的票,想去的朋友可以在飯店購買這個二日券使用。不過我們是在買了一日電車票之後才發現有這個二日券可用,所以多花了一些錢在交通上面。

廣島的花費我覺得比東京便宜很多,比如說那裡的電車費用是單一票價,不論你電車坐幾站都是150円(一日券是600円)。還有180円便宜又好吃的拉麵店。一份二粒的現烤大牡蠣只要400円,一份好吃的牡蠣廣島燒只要1050 円,SOGO百貨裡的高級豬排套餐也只要1500円就吃的到。

不過我覺得在廣島唯一花費最多的是進去紀念館或是有名的神社都要收費,但費用也都只要兩三百元日幣。

這次去廣島還是有遺憾,那就是楓葉還沒有全紅。在宮島最著名的就是紅葉谷,連當地特產都是楓葉造型。所以想看到滿山滿谷的楓葉紅,依照日本觀光網站提供的楓葉紅指數介紹應該是在十一月中的時候,所以如果想看楓葉的人可以考慮那時候去。這次剛好碰到日本的七五三節,我們在護國神社看到好多穿著日式和服的可愛小朋友要去過節,讓我們忍不住拍了好多小朋友的照片。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