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旅行社給的行程表及本團招募的重點就是今天的行程「立山黑部」,立山是日本的滑雪勝地,因為海拔為二千多公尺,冬季積雪太深無法通車,所以每年的四月下旬到十一月中旬才可全線通車。在四月開始通車時,雪車會在積雪中挖出一條雪道,這雪道就是本團的重點啦。但要上到山上看到這雪道,可是要換上各種交通工具才有辦法到達的。因為日本為了保護山上的環境及山路的險惡,私家車及遊覽車等一般車輛是無法上山的,而且日本為了開拓此條觀光路線費盡心思設計了一整套的遊山行程,接下來就為各位一一介紹嘍。

第一站:從扇澤搭乘「無軌電車」到達日本第一高(世界第五高)的「黑部水壩」。

沒拍到電車的外觀,車子裡都是人...有台灣人有日本人...滿滿的都是觀光客啦。

第二站:從黑部水壩「步行」到黑部湖。

步行的目的就是觀賞黑部水壩的風景,是滿佩服日本人可以在這麼高山的地方蓋這麼大的水壩,真的很壯觀。

第三站:從黑部湖搭乘「黑部地下纜車」到黑部平。

黑部地下纜車可是階梯狀的,沿路的風景就是隧道,黑黑一片的啦

3-黑部湖-4 1-無軌電車-扇澤往黑部水壩-9  3-黑部湖-9 4-黑部湖往黑部平-地下纜車-1

第四站:由黑部平搭乘「黑部空中纜車」到大觀峰。

  5-黑部平-7

第五站:從大觀峰搭乘「無軌電車」到室堂。

在大觀峰是從扇澤或立山站上山的旅客交匯處,觀光團一堆全擠在那裡唯一的一家餐廳用餐。見識到日本人對於「時程」的掌握精確度,所以我們就在卡的緊緊的時間內用完午餐。

   


[在大觀峰的特產店中發現了中華民國的國旗,超興奮的]

第六站:由室堂搭乘「高原巴士」到美女平。

室堂就是重頭戲的地點,看雪壁,走雪道,還有一定要在雪壁上留下掌紋的啦。

  

第七站:從美女平搭乘「電纜車」到終點站「立山站」。

美女平只是個轉運站,沒有什麼風景好拍的。

 

 

[Denny的手在伸出車窗拍照時帶回來了一條虫]


 

看完上述的行程介紹,有沒有開始佩服日本人啦。這裡不只是台灣人愛去的景點,連日本人也一堆。因為要轉搭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導遊小姐就千叮嚀萬交待的,要我們一定要準時。因為在每個站她都必需先去Booking我們這團搭乘的時間,所以只要稍微延誤就必需再新排隊劃位。感謝我們這團的團員,大家都超級準時的,也非常配合導遊小姐的指令,所以我們行程一切順利,在天未黑肚子還沒有很餓的情況之下,我們就到達行程的終點。

對了,我們這幾坐的遊覽車不能跟著我們上山,那司機和車要怎麼辦呢?司機先生要一個人很苦命的馬不停蹄的開著四個小時的車(未塞車的情況),從扇澤開車到立山(富山)來接我們。感謝司機大哥的辛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