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標題有被嚇一跳吧!!!!

日本九州的門司港與本州的下関是隔著関門海峽彼此看得到對方的,而且日本蓋了一個海底隧道是只給行人及腳踏車通行。是的,我就是爬文時看到這個介紹,我覺得一定要來走一趟,超屌的。

今早從廣島離開,因為今晚住宿在福岡所以先搭乘新幹線到九州的小倉駅放行李,再轉JR在來線到下関駅就可以開始我們的瘋狂行程。
(註:山陽山陰七日PASS只能免費搭乘到九州的小倉、博多駅,九州地區的JR在來線就必須付費,所以我們從小倉到下関的JR就自己買票搭乘)

走出下関駅用手機看了方位後開始步行,先走到「海峡ゆめタワー」再走到「はいからっと横丁」、「海響館」。沿路都是海景,望著九州門司港。還好今天太陽不大、海風不強,是個適合步行的好天氣。
11-24下関到門司港.jpg 

再繼續往前走到「唐戶市場」,走到這裡我的食慾就來了。唐戶市場就像是台灣的富基漁港,有賣新鮮渔獲,也有餐廳可以用餐。最特別的是...這裡產河豚!!!!!!!沒吃過河豚生魚片的我們一定要好好飽餐一頓。
逛了一圈後決定在市場二樓用餐,二樓的餐廳只有二間,「海転からと市場寿司」是迴轉壽司店,大排長龍的名店,我們太餓了沒力氣排隊,就直接走進另一間「市場食堂 よし」吃了河豚定食及生魚片定食。河豚定食是河豚生魚片+炸河豚二吃的組合,生魚片定食則是一般的生魚片+炸河豚。河豚生魚片的口感是QQ的很有咬勁,炸河豚則像是炸田雞的口感,都很好吃。在這裡河豚的價格好便宜,一份定食¥1600,真是物超所值。
PHONE.jpg 

吃飽後繼續往前走,在往関門橋的途中被我們看到「日清講和記念館」,此時我才知道下関就是台灣被李鴻章簽約賣給日本的馬關,「日清講和記念館」就是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即然走到這裡了就走進去看看把我們割讓的地方。記念館是無料的,進去後我的心情好複雜,唉~~~11-24下関到門司港1.jpg 

從「日清講和記念館」繼續走個十來分鐘終於到達「関門トンネル人道入口」。
11-24下関到門司港2.jpg 

從入口搭電梯下去,終於要走到九州。人行步道全長780公尺,在走到県界時可以來拍一張一腳站本州一腳站九州的照片。2015-11-24.jpg 

就這樣我們完成了從本州走到九州的瘋狂想法。只是沒想到走到門司這頭後才發現好冷清,公車要好久好久才會來,於是乎二個人又靠著導航一路走到門司港駅。從下関出發走到門司中途只在唐戶市場坐著午餐,其他時間都是站著步行,真的走的好累。還好在走到出光美術館時發現一間很可愛的咖啡廳,吃了老闆娘推薦的手工蛋糕後,整個人又復活嘍。

11-24下関到門司港3.jpg 

這樣的行程真的很瘋狂,走起來小累,不過沿路風景都不錯又遇到了適合散步的好天氣,算是成功完成。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