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久聞奈良跟宇治是很漂亮的地方,所以這次安排行程時就很想把這二個點排進來。可是旅遊書從不會同時介紹這二個地方,且資訊非常之少。行前問過我的朋友,都是跟我說這二個地方有段距離,似乎不太適合安排在同一天。但我就是不死心,很努力的看,好不容易被我看到有人曾經把這二個點安排在同一天,我..就很開心的把它納進我們的行程表中嘍。

先來說說怎麼搭車從大阪日本橋到奈良再到宇治再回到大阪日本橋吧。
日本橋à(近鉄奈良線)à奈良à(JR)à宇治à(京阪宇治線)à中書島à(京阪本線)à北浜à(堺筋線)à日本橋

除了JR是另外花錢買車票之外,全靠那關西悠遊卡轉來轉去。(看來關西悠遊卡滿好用的)

奈良只排了半天的行程,所以我們只逛重點,就是一定要去的東大寺再加上春日大社。

從近鉄奈良站走向東大寺的路上,就在路邊看到這裡的特色:鹿。今天的天氣真的是萬里無雲,太棒了。看這些鹿很悠閒的晃來晃去,我看了心情也很好。


就在快靠近東大寺前,路過「氷室神社」,我們二個被它開滿的櫻花吸引過去,在這裡扼殺了不少相機的記憶卡。



尤其是這株「一番櫻」,圍滿了拿著大炮相機的大叔們對著它猛拍。

 「氷室神社」我個人認為是我這趟旅遊行程中最美麗的景點,有來奈良的人一定要過來看看。

接著就來到了東大寺,這裡一樣是鹿滿為患。而且這裡的鹿滿有"規矩"的。你只要手上沒拿著鹿餅,牠是不太理你的。但你只要拿著鹿餅,牠可以會一路追著你跑,非吃到不可。因我本身非常害怕手指會被鹿咬到,所以沒有去買鹿餅來嚇自己啦。

買了票進入東大寺參觀,在此替本部門同事帶了護身符,以保祐本部門今年的案子可以順利結案。




參觀完東大寺之後,寺前的商店街都開門了。此時一定要來支櫻花霜淇淋的,這口味太好吃。補充點血糖才有體力往下個景點「春日大社」前進。

春日大社真的很大,在這裡我的體力完全消耗完畢。建議和我一樣體力不夠好的人,可以跳過這裡,不然會沒力氣繼續玩下去。

看到這條似乎沒有盡頭的林蔭步道沒,從這走進去還是要原路走回來的啦。


這裡面有個「夫婦大國社」看來是祈求愛情順利的神社,連祈禱牌都是心型的。



看來我們早來了一天,沒有看到祭典。
 

逛完了春日大社之後已經是午餐時間,我們二個又累又餓,整個神社裡沒有賣吃的,似乎得走回東大寺或是車站才有食物可覓。從春日大社走到與東大寺交接的路口,我看到有公車可以到JR奈良站,與老公二個人在那裡討論了許久,因為依我的體力是沒辦法走到車站的,所以二個人就決定跳上公車嘍。
這裡的公車好像都是下車投錢的,下車時Show了一下關西悠遊卡,結果得到司機先生的揮揮手,(就是不能用的意思),那就只好拿出千元大鈔給他嘍。日本的公車上都配有零錢兌換機,司機先生就把千元鈔放進去,再拿走我們二個需要的票錢,再把剩下的零錢還給我。所以一趟車錢到底多少我也懶得記了。
到了JR奈良站,才真的發現奈良還真是的小地方呀。怎麼看都沒看到餐廳咧。所以就在車站前買了當地最有名的「柿葉壽司」帶上車去吃嘍。

這車站看起來非常新穎,應該是成立沒多久。


柿葉壽司的外盒看起來真的很高檔,這一盒好像也要八九佰日圓。


打開來長這樣。味道不錯,我有愛吃。只是那葉子不知能不能吃咧???我是有咬了一口,但口感不佳,最後是扒開來吃掉的。

這條JR線經過的地方看來是很鄉下的,沿途風景都不錯看,所以滿建議朋友可以安排這樣的行程。

要看更多奈良的照片請往這裡來喲https://picasaweb.google.com/HW.Rita/2011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