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4/19 四女單車行程終於來到最後一天,在經歷前一日的56K逆風長征,今早起來我的雙腿沈重的抬不來。心裡一直告訴自己,快到終點一定要加油撐下去。

吃早餐時學妹雯突然說要加一個行程:廖快菸樓,好的,來去瞧瞧。

DSC_2116.jpg

學妹雯連絡上老闆,他很熱心的帶我們導覽、解說鳳林這區菸樓的歷史及如何製作菸草。只是在這裡要非常小心小黑蚊出沒,同學珠被叮的好慘,還好我們有帶小黑蚊專用的防蚊液及止癢藥。

DSC_2117.jpg
在菸樓這裡待了滿長一段時間,怕擔誤到還車時間必須快快趕路,決定直接定位花蓮這幾年非常有名的貨櫃星巴克:洄瀾門市。

從鳳林到星巴克洄瀾門市約28公里遠,中途只在便利商店休息吃午餐,我們就埋頭繼續趕路。一直騎一直騎,騎過台九線上東華大學的入口,剛好領頭導航的學妹雯停下休息,我忍不住衝過去看一下導航路線,因為星巴克在193縣道,必須切到台11丙過去,而我們卻還在台九線。學妹雯竟然沒看導航沿路狂奔,還好我們還來得及回頭從東華大學切下去到台11丙。

DSC_3713.jpg

DSC_2129.jpg

車騎到星巴克洄瀾門市,我真的心情放鬆,確定我們真的辦到了。在這裡我們悠閒的喝咖啡、吃臭豆腐,把握時間再好好的聊天。該出發往終點站花蓮火車站。但導航特愛在市區鑽巷子,一行人跟車真的不適合鑽來鑽去,還好往花蓮火車站的路我認得,就讓我帶著大家走最後一段路吧。

DSC_3715.jpg

第四天行程:鳳林芳草古樹民宿→廖快菸樓→星巴克洄瀾門市→花蓮火車站,公里數約38公里。原計畫是在捷安特門市18點打烊前抵達,沒想到我們一路順利的就在下午三點半前抵達。三位自行車菜鳥在一位專業自行車騎士的帶領之下平安順利的完成台東到花蓮約176公里的四日長征,真的是太感動。

最後一定要感謝「專業自行車騎士學妹雯的事前行程規劃及一路領騎、身兼攝影師專拍搞笑動作片;同學珠沿路盡責搞笑提供笑點;學妹蓁一直騎在我後面為我加油打氣;完美的保鑣幫我們適時補給及每晚載我們外去覓食,還要接受四位姐姐無恥度的笑話」。


學妹雯問我是否還會繼續這類的活動,我說讓我喘個三五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花蓮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