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約是二月初時。與社團的同學、學妹們閒聊,被這幾年正在騎自行車到處遊玩的學妹雯撩起「到花東騎車吧」。

一開始,我說我要騎摩托車跟著,同學珠說要開車當保姆車,最後在確認出發人數時,竟是一行四人中有三人騎乘公路車,一人堅持騎有電力輔助的自行車。我怎麼就從摩托車變成騎公路車了
平時「能坐著絕不站著、能躺著絕不坐著」的我,在老公的推波助瀾之下,只好在出發前努力認真的練騎,也在學妹雯的陪同之下體驗了淡水到石門洞的路程。
還好的是,在出發前一個月,學妹蓁說會帶著保鑣開著保姆車隨行。這讓我安心許多,想著萬一若真的不行時,還有退路呀。

2021/4/16 上午八點,一行五人在台東火車站前的飯店集合,吃早餐、整理行李、換上騎車行頭、行李上保姆車,九點到火車站前的捷安特取車,開始我們四女的東花單車日記。

20210416_095753.jpg

第一天行程:台東火車站→美濃冰品→全家鹿野店→鹿鳴溫泉→鹿野書苑→龍芳茶園→關山耘禾莊園民宿(約44公里)

第二天行程:耘禾莊園(民宿)→池上伯朗大道→稻米原鄉館→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玉里金萱花民宿(約38公里)

第三天行程:玉里金萱花民宿→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瑞穗綠茶肉圓→光復糖廠→鳳林芳草古樹民宿(約56公里)

第四天行程:鳳林芳草古樹民宿→廖快菸樓→星巴克洄瀾門市→花蓮火車站(約38公里)

四天的總公里數約有176公里,幾乎都是中午前好天氣;下午陰天下雨,我們一行四人就這樣說說笑笑互相打氣,在完美保鏢保護之下,平安順利的完成。

真的很謝謝學妹雯的鼓勵邀約及她安排的路程,讓我這位最討厭運動的人能有這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回來後她問我還會繼續騎車嗎?我回她:讓我喘個三五年再說吧

DSC_37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花蓮 單車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