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在阿嘉島待了二天,總該去慶良間諸島的最大島:座間味島瞧瞧。研究了村內交通船的時間,原本想搭09:25 2便那班,但在前一晚發現網站上了一行字「2便、5便は【座間味(阿嘉)⇔阿波連】をご利用になられるお客様のご予約がある時にのみ、運航いたします。」,意思是說要搭乘2便、5便的客人請先預約船票。偏偏我發現的時候售票處已經下班,望著船班表想了一會,決定改搭08:00 1便那班,衝第一班船過去座間味吃早餐吧。

對於日本的準時,我很有壓力,8點開船,我七點就到港口,售票處要08:30才營業,這下沒買票的我要怎麼搭船?? 看了一下售票處門口說明,第一班及最後一班船請直接上船付錢。準備好船票300日圓,踏上船時立馬交給船員。應該沒有遊客會搭第一班船從阿嘉島到座間味島,所以船員看我遞錢給他時有嚇了一跳。

PhotoCap_005.jpg

15分鐘的航程,船雖然小小的,開的很平穩,很會暈船的我可以不用吃暈船藥。

一抵達座間味島,第一件事就是來去我事先查好的咖啡店「サバイディーカフェ sabaidee cafe」吃早餐。店老闆是年輕夫婦,育有三位小孩。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遊客,非常熱情的與我這位日文英文都很破的人比手劃腳的交談。他說去了台灣二次。一次澎湖馬公、望安,一次台南玉井、雲林斗六,他好喜歡台灣,也好愛台灣的芒果,他好想帶芒果回日本呀!

010.jpg

吃完早餐後,沿著小水溝繼續走,看到旗子上寫著「バイク」,就知道是租摩托車的店啦。「ちゃりんこ・バイクレンタル 石川」老闆很酷,知道我是外國人,直接拿出價目表用比的問我要租哪一種車型、租幾小時,完全不浪費時間。從踏進店裡到騎車出來不用五分鐘啦。

在日本租摩托車,記得出門前先去台灣的汽機車監理所辦好摩托車駕照日譯本,租車時同時出示日譯本及台灣駕照,老闆就會用比的告訴你租車表單要填寫哪些資料,比租汽車手續方便。在座間味島摩托車租車店滿多間,也看到很多外國人在這裡騎著摩托車。整個島上只有一個路口有紅綠燈,聽說是讓島上居民認識用的,免得他們到了大城市不會過馬路。騎車時記得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暫停確認無行人及來車後再行走,還有心裡要一直默念著靠左騎。

PhotoCap_006.jpg

一個人騎500c.c.小車就夠,而且在座間味島真的需要摩托車才能環島。很多山路,還有總哩程比「阿嘉→慶留間→外地島」長,靠腳踏車會鐵腿。

PhotoCap_007.jpg

快速環島一圈,從港口先往阿真ビーチ稲崎展望台チシ展望台高月山展望台,路過古座間味ビーチ安護漁港,走走停停拍照,約2小時。可以還車趕搭11:45的車返回阿嘉島去吃午餐。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8.jpg

PhotoCap_009.jpg

阿嘉島及座間味島上各有一隻狗的像,在座間味島的是「マリリンの像 (瑪莉蓮的像)」,與 阿嘉島上的「シロの像(小白的像)」是一對情侶狗,聽說小白會每天游泳去座間味島找瑪莉蓮,這段愛情故事被拍成電影「マリリンに逢いたい(想見瑪莉蓮)」。石像擺放的位置是可以讓他們相望。覺得有趣的朋友記得去找他們拍照。

PhotoCap_011.jpg

來看看座間味島上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沖繩 慶良間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