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四月與老公的潛友們去了趟宮古島,有了那次美好的經驗,今年接到邀約要到另一個島:阿嘉,當然要去呀。一行人先抵達沖繩那霸,住了一晚逛了大街,隔日一早到泊港北岸準備搭乘上午九點出發的高速船前往阿嘉島,途中會先停靠另一座島:座間味島,才會抵達阿嘉島,總航程約50分鐘。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06.jpg

PhotoCap_005.jpg

抵達時遇到了一場陣雨,所有人匆忙搭上潛店SEASIR派來的接駁車,先去潛店CHECK-IN吧。我們可是要在阿嘉島待上五天四夜,不用急著去逛。

PhotoCap_008.jpg

團主Awesome Diving介紹本團特色就是「吃很好」,聽說有潛友是特地來吃,潛水只是順便。據我在此吃了早餐3餐、午餐3餐、晚餐4餐的結論,SEASIR阿嘉店的食堂真的很好吃。附上午餐及每晚晚餐的菜單給大家瞧瞧。

PhotoGrid_1560839997173.jpg

在用過午餐之後雨停了,潛水的去潛水,陸遊組的就來去散步吧。


散步前先介紹一下阿嘉島的地理環境。

大部份的人應該聽過「慶良間」,是日本的國立海洋國家公園,全名為「慶良間諸島国立公園」,而阿嘉島屬於「座間味村」。座間味村主要的四個島:座間味島、阿嘉島、慶留間島、外地島,是有人居住的島嶼,還有幾個無人島是沒有交通船能抵達的。目前只有座間味島與阿嘉島有高速船及渡輪能往返那霸,座間味島與阿嘉島只能靠村內交通船往返,而阿嘉島與慶留間島、外地島則是有橋樑串連。

相關的交通及觀光訊息可以參考座間味村的官網: https://www.vill.zamami.okinawa.jp/


阿嘉島,好安靜。在路上遇到最多的不是人而是野生鹿,尤其是在傍晚太陽西下時會看到很多鹿在路邊散步吃草。這裡的鹿比起奈良、宮島的溫馴多了,牠頂多和你四眼對望,不會過來頂你屁股搶你手上食物。我想是因為這裡不會有遊客任意餵食,所以牠們不會想靠近人。這才是人與野生動物和平共存的最佳方式。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10.jpg

PhotoCap_004.jpg

在阿嘉島上步調很慵懶,只有二個早上很熱血的衝出門去跨島,其他時間幾乎是待在可以看到海的房間看小說滑手機,傍晚才會想要出去散個步。偶爾待在這樣美麗安靜的小島來個發呆式的渡假模式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