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去了一趟日本北九州,沒想到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我們匆忙決定去東京,這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我只花了一個下午買了機票及訂好房間,去書店隨手抓了一本旅遊書再上背包客棧關東版惡補一下,利用http://www.jorudan.co.jp/index.html 花了一天的時間把四天三夜的行程及交通搞定,並照往例寫了一份旅遊計畫書,我們就這樣出發去東京嘍。

因為遇上雙十假期,機票不是很好買,所以我們就將日期安排在 10/8-10/11,如此一來就可以閃過 10/12-13 這兩天從日本回台灣的高峰期。也很幸運的讓我查到達美航空有早去晚回的班機,這樣我們就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在東京走一走。

這次假期在往返成田機場讓我們遇上了一些麻煩,我想應該沒人能像我們一樣幸運,可以去、回都遇上問題的。

成田機場距離東京非常遠,所以有各式各樣的方式可以往返東京及成田機場。因為我們住在池袋,行前我查了一下由成田機場到達池袋最方便的交通就是搭乘JR 的成田特快(N'ex),且有推出N'ex + Suica (與我們的悠遊卡一樣的東西,可以搭車也可以小額付費買東西) 的套票非常划算,所以我們一抵達成田機場就先去找服務中心要買票。結果.....服務中心告知我們 N'ex 這條線有「人身事故」當日不知何時會開,請我們改搭京成電鐵的Skyliner 至日暮里站再轉JR山手線到達池袋。我的腦袋突然遲鈍了就忘了 Skyliner 有另一組套票可以買,就呆呆的買了貴三三的單程票前往東京。

在日暮里站要成京成電鐵轉搭JR山手線時,有個小地方要注意。因為是不同公司營運的鐵路,但他們很貼心的在彼此的站內設了快速前往的閘門,此時要從京成電鐵過去JR時,請不要像我們呆呆的拿著京成電鐵的車票就要走過去。要先在旁邊的「精算機」買好JR的車票,再持JR車票過那個特殊的閘門。不然你就要走一般的閘門出去再買JR車票再進JR的閘門。

我的交通計畫突然間被打亂了,計畫要買的Suica 也沒買到,唉~~~到了池袋站想說還是要買Suica ,這樣就不用老是用機器買車票,會比較方便。怎知...池袋也是個大站,我們找不到服務中心可以買,也找不到Suica 的售票機。唉~~~~~

最後上網查了一下有另一張卡PASMO 它的服務範圍比Suica 大,而且有YouTube影片教你How to Get A Pasmo。看了影片我才曉得為何我們在車站都沒看到販賣Suica的售票機,因為Suica 是JR 系統的,我們一直沒走到JR的售票機,而是一直在Metro 那裡的售票機打轉。最後最後就是買了Pasmo來用啦。

回程那天更是悲慘,會再寫一篇來報告悲慘事蹟,讓我們先去玩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