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哈韓、不看韓劇,甚至不太認識韓星,所以也被誤解為我不去韓國玩。其實其實其實,我很想去吃道地的韓國料理。
某天,認識30年的同學,在我們的小群組裡說她要一個人去首爾快閃看演唱會,於是乎愛哭愛跟路的我和我阿姐就跟著來去首爾啦。(對,我阿姐跟我是同學,不是雙胞姐妹的我們是同學,這事我一時也無法解釋啦~~)

感謝同學一手包辦訂機票、民宿,我只要負責搞懂如何搭地鐵還有看地圖不要迷路就好。真是一趟輕鬆的旅程。

跟著同學抵達民宿之後,她立馬奔去演唱會現場,我和阿姐二人開始探索住宿區域:弘大,並去找尋阿姐指定要吃的401燒肉。

弘大商圈好熱鬧,有各式流行服飾、包包、鞋子店,滿街都是餐廳、街頭小吃,還有好多組街頭藝人表演,我們根本離不開此區,太好逛太多吃的啦。

第一餐,隨意找間小吃店,看著中文菜單點了辣炒年糕、血腸,付了錢端了菜進去找位子坐著吃,才發現陸續一直有客人進來把空桌全都塞滿。事後才知道我們是意外踏入知名的店: 홍대조폭떡볶이 (組爆辣炒年糕創始店)。我們平常就很愛吃內臟,所以血腸那盤裡的不知名內臟,對我們來說是可接受的。沾上附的鹽會比較有臟氣味,沾辣炒年糕的醬汁比較好吃。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P01.jpg

吃完小吃,繼續在弘大商圈散步,然後在未天黑時趕快去401燒肉店報到。據阿姐說這是RunningMan的藝人開的店,因她超愛看RunningMan,所以指定要來吃。
還好是單點的店,所以二個人點了豬五花、豬臉頰肉(就是台灣俗稱的松板豬)、豬大腸,配上附贈的小菜非常解膩、好吃。
隔壁桌點了我很想試但沒勇氣點來吃的豬皮,很慶幸我沒點,因為會一直油爆亂噴,坐遠遠的我竟然被噴到,傻眼啦~~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1P02.jpg

吃完燒肉繼續逛街,逛到腳痠才回民宿休息。等同學看完演唱會回來,我們又出門去吃宵夜啦。

同學找的店:《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弘大朝鮮時代韓屋餐廳。我們竟然坐在劇中出現的場景旁邊,於是有看劇的韓迷開心的拍照,我則是開心的吃吃吃啦。

照片上排由左至右:海鮮煎餅、辣炒章魚、鍋巴湯,下排左則是下酒菜:米菓。不得不說,正宗的韓式海鮮煎餅,粉皮薄薄QQ、每一口都吃得到章魚,重點是沒有油臭味,真是好吃。鍋巴湯,很清爽,非常適合當宵夜吃。辣炒章魚,泡菜很夠味、夠酸,章魚沒有煮到太老,也是不錯。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11P01.jpg

第二天一早,我們連早餐都沒吃就出門,來去德壽宮看鬼怪拍攝場景。可能是太早到,也可能是季節不對,竟然沒有其他遊客跟我們搶鏡頭。今天的天空好藍、陽光曜眼,超適合拍照。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3P05.jpg

我們只在德壽宮外圍石牆走一圈,拍完照就閃人去吃個早餐要去樂天超市大採購。我們走到門口看到鐵門未開,傻眼。首爾站的樂天超市在每月的第二、四週日休息!!!沒關係,咱們明日再來。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4P06.jpg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依當下遇到的情況可以馬上調整。來去計劃於隔日才要逛的廣藏市場,吃我們的午餐。
先逛一圈看看都賣些什麼,然後挑一間看順眼的坐下來,點了一份魚板湯、一份雜菜、一份麻藥飯捲。至於人氣的綠豆煎餅、生章魚、生牛肉,完全無法吸引我們,可能是早餐吃太飽也可能是生食怕怕呀!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5P07.jpg

在同學的帶路之下從廣藏市場走到仁寺洞去逛街。仁寺洞很多小攤賣包包、飾品,也有一棟「人人商場」全是文創商品很好逛。這裡很多傳統茶屋,逛累了就隨意找間茶屋進去休息、品嘗道地韓式茶點。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6P08.jpg

在仁寺洞與同學解散,她繼續去看演唱會(別懷疑,鐵粉是很瘋狂的,每一場都要報到),我和阿姐繼續挑戰去逛梨花女子大學商圈。

梨花女子大學商圈,說實在的不是我們的菜。很草率的走走後立馬決定去尋找我想吃的阿硯洞醬蟹。ButButBut,Today is not my day!!!!! 阿硯洞醬蟹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為何這件事Google地圖上的店家資訊沒有告訴我??!!!!!!

沒關係,回我們最愛的弘大去吃我早就列為口袋名單的Monster(몬스터치즈떡볶이)。站在攤位前不知如何點餐,還好店員會講中文,向我說明:炸物直接點先結帳、魚糕就是看你要吃什麼自己拿最後拿竹籤去結帳。
旁邊有桌子,鍋邊有紙碗、紙杯,可以拿了魚糕、裝了湯去桌子那裡坐著吃,也可以站在鍋邊站著吃。我們二個觀光客就覺得站著吃很好玩,就站著吃啦。
偷偷說,真的很好吃,很適合當下午茶。

說實在的,今天真的是走了很多路,吃完Monster就沒力氣再逛了。回民宿休息前硬是去吃了一支霜淇淋,再去小七買了據說是小七獨賣的三角咖啡牛奶。我需要甜點補充體力啦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7P09.jpg

等同學看完唱會回來,我們又出門去吃宵夜:橋村炸雞。來到韓國,怎可錯過韓式炸雞!有選擇障礙的我們硬是點了三種口味:蜂蜜、蒜味醬油、辣味。我覺得比在台灣吃的好吃配上冰涼涼的啤酒,讚啦~~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8P10.jpg

在首爾快閃行的最後一天上午,特地安排去體驗韓國的汗蒸幕。汗蒸幕就是我們的SPA水療+三溫暖。

出發前透過KLOOK買了龍山汗蒸幕平日日間入場券,一人台幣303元。 入場券含括的使用範圍:水療池、烤箱。裡面有賣吃的、喝的,有按摩椅、電玩,還有護膚中心、專業按摩,就需要額外付費。
汗蒸幕的特色就是在水療池那區有「阿珠媽」提供搓背、敷臉、按摩服務,這也是要額外付費。同學說都來了就是要去體驗給阿珠媽搓背,哈哈哈~~~她真有勇氣 這體驗就交給她,我和阿姐就負責去烤箱把油蒸出來吧。
裡面有分男女專屬樓層,也有共用樓層。每層都有很特別的溫暖大廳,看到好多在地人就躺在那溫暖大廳打盹,聽說阿姐不小心在那裡睡著啦
因為在烤箱、蒸房進進出出非常容易流失水份,此時就會想來喝一杯韓式甜米露。同學說龍山的超好喝,她竟然喝了二杯多~~~~
我覺得自由行時走了一整天路之後很適合來這裡讓疲憊的雙腳放鬆,這樣才有體力可以再戰呀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9P11.jpg

體驗過汗蒸幕後肚子餓,在去樂天超市血拚前一定要先填飽肚子,就在超市旁的MALL裡找了間店名叫「韓食」的店,隨意點了生牛肉拌飯、冷麵、豬大骨湯飯。真心覺得小菜超好吃!!!

2019-0323-0325閨蜜首爾行10P03.jpg

樂天超市血拚是最後一個行程,買好買滿就要開心的回家啦~~ 沒想到血拚也是很耗體力的,到了仁川機場只想找地方喝咖啡吃點心。在機捷站出口附近看到一間有賣咖啡的麵包店,隨手拿了個包著冰冰的草莓奶油紅豆麵包,竟是個超人氣好吃麵包店:大邱近代胡洞豆沙麵包。

只能說此趟行程滿足了追星的,也滿足了追吃的。沒跟到此趟行程的同學一直不斷的跟我們同步連線,彼此約定了明年四人一定要全員到齊出遊去。期待與閏蜜的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