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是這次行程中天氣最差的一天,颱風快接近青森,雨下不停。還好這天已經排好要來去青森縣立美術館

早早從弘前離開,帶著家當移動到青森駅,為了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快速找到寄物櫃把所有家當都塞進去,走到車站門口的公車侯車區,遠遠的看到6號月台有往三內丸山遺跡的標示。是的,青森縣立美術館就在三內丸山遺跡的前一站,我們就開心的走過去等車。奇怪的是,公車到了就不給上車。繼續等了一會,老公覺得不對勁,他看了旁邊一個牌子寫著大大的「降車」,此時才發現等錯位置了。我們走回車站門口再仔細研究一下正確月台位置,唉呀~~就在車站門口的月台呀!! 總算讓我們搭上公車順利前往美術館。

DSC_1372.JPG

青森縣立美術館最著名的常駐展就是青森在地人:奈良美智。我對他的認識是繪本及插畫,就是很有名的大頭娃娃和這尊位在美術館戶外巨型雕像的狗。(我一直到現在為了寫BOLG查他的資料才知道他是位男生,哎呀,我誤會了好多年,真是不好意思呀!!!

BLOG.jpg

很多遊客都只是為了拍這隻狗才來美術館,我當然也是其中一位。不過,即然都來了,買張票進去瞧瞧吧。

這裡展出的作品大多是青森出生的藝術家,我們把室內的展區全看完了,只差戶外沒去走走。若是好天氣,還可以走去三內丸山遺跡,無奈遇到下大雨的日子,只好留著等下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青森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