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從鰺ヶ沢離開,搭乘JR五能線到五所川原駅後走到另一個月台搭「津軽鉄道」的鈴虫列車去金木駅散步。

津軽鉄道是青森県內很特別的觀光列車,會依據季節、活動...等因素有不同主題的列車,大多數遊客會選擇在大雪紛飛的冬季前來搭乘暖爐列車,據說車上真的暖爐可以烤津軽特產:烏賊。不同季節也提供特色限定便當供遊客食用,需於搭乘日前幾日打電話預定便當。想要搭乘的朋友必須事先查好列車行駛時間,它不是每日行駛、班次不多,真的需要做好功課再來。

X22.jpg

為了搭津軽鉄道及今明二日的交通,在旅程第一天抵達弘前駅時就先去購入「津軽フリーパス」並指定好啟用日期,省去了到了五所川原後必須出站購票的時間。

X2301.jpg

從五所川原搭到金木約20分鐘,沿途都是蘋果樹,行經的風景還算不錯。到了金木,看著地圖,最後是走到太宰治斜陽館,對面有間物產館吃頓簡易午餐之後就再走回車站,剛好搭上去程要回程的列車,全程約1小時。怎麼會這麼快就逛完金木??可能不是旺季,很多店都沒開,街上沒什麼人,也因看不懂日文就不想進去斜陽館裡,就這樣很隨便的走完。那就認真的做個影像檔來看看金木吧。

津軽鉄道滿有特色的,雖然我們沒有很認真的深入去玩,但有感受到列車上的車掌小姐的熱忱服務,所以還是要大力推薦朋友有機會可以去瞧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青森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