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田町,是這趟旅程的起因,這是什麼地方?有什麼值得我們走這一趟?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送了一本日本地圖給我公公。公公的名字:鶴田。他有天翻著日本地圖發現在青森県有個地名叫「鶴田町」,非常的開心告訴我們。因此,到鶴田町旅遊這件事就一直放在我們心上。

之前一直不敢成行的原因是,鶴田町是個台灣遊客從未聽過的地方,直覺是個非常偏遠交通不便的地方。在去年於沖繩自駕遊之後,對於在日本郊區開車有了無比信心,因此我們想說若無大眾交工具就來自駕,才著手規劃這趟旅程。

很遺憾的是,公公年紀大,重聽,體力不佳,他怕變成我們的負擔,不願意跟我們出遠門。我們只能用力拍照分享給他看,將經過的一切轉述給他聽。


即然這裡為必要行程,就該認真了解這裡。打開地圖,找到鶴田町,嗯,距離弘前不遠,所以才會前一天一路從函館直奔弘前。接著上網搜尋這裡有什麼景點,就找到了鶴田町的官方觀光網站。天呀~~有中文!!!!我感動的快哭出來了。

鶴の舞橋、富士見湖,是主推的景點。看著網站介紹發現原來民視連續劇來過這裡取景,我又再次感動的快哭出來。

繼續打開地圖,標上車站位置、景點位置,約五公里的距離。這距離用步行真的太遠,也查無公車資訊,似乎只能開車了。我看著官網,可以EMAIL諮詢,就硬著頭皮寫了封中文EMAIL詢問是否有租賃腳踏車的服務。隔天收到英文回信確認是有租賃腳踏車,這次我是真的感動的哭出來。更讓我感動的是,在收到EMAIL之後再上官網,他們已經將租賃腳踏車服務的內容更新到中文官網。真心的覺得日本好認真的在推廣觀光,服務真的很貼心。


確認了在鶴田町的觀光交通方式,接下來就必須搞定怎麼到鶴田町。日本鐵路JR有條銜接青森到秋田的五能線,鶴田町的站名是「陸奥鶴田」,有從弘前駅發車的班次,前一晚抵達弘前時就先買好今日08:48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 2号」車次,是全車指定的觀光列車,這班是啄木鳥號,只有四節車廂,在第2節車廂是包廂式座位需另外加價,我們只坐幾站就普通車廂坐坐就好。

X03.jpg

一抵達陸奥鶴田駅,放著老公在月台拍照,我是急忙找寄物櫃放行李、到服務台詢問租賃腳踏車的事情。服務台只有一位可愛的年輕妹妹,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後,她就拿著手機用GOOGLE翻譯想辦法用英文與我們溝通、給我們地圖告訴我們路線。成功租到電動腳踏車,此時我才放心的好好看看這個車站。

X02.jpg

很鄉下的地方,從弘前到陸奥鶴田的沿線都是蘋果園,現在正是採收期,到處都是紅通通的蘋果。從車站前的馬路往前騎,接著過橋後放眼望去都是稻田,看來鶴田是青森的米倉。

各位看看,這麼鄉下的地方,如果沒有腳踏車就真的只能開車,很感謝老天給了一個晴朗好天氣,在這裡騎腳踏車好舒服。這裡稻田正好是收割期,路上好多跳來跳去的蟲子,應該是蝗蟲。我騎在前面,雙腳一直被蟲子打到,嚇得我一直唉唉叫。

IMG_2201.JPG

A02.jpg

我們邊騎邊停下拍照,還路過郵局去寄明信片給公公,騎到「鶴の舞橋」看到美景,超興奮開心。

A03.jpg

A04.jpg

在這裡會一直不斷地看到一座山,很漂亮,樣子很像富士山。隔天在津軽鐵道問了車掌小姐,她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那是「岩木山」,因像富士山,所以「鶴の舞橋」所在的湖才取名叫「富士見湖」。

IMG_2195.JPG

陸奥鶴田駅的服務中心,目前只提供了三台電動腳踏車及二台普通的腳踏車。屬於不運動的我們當然是租電動腳踏車,上坡輕輕踩多輕鬆愉快。只是這次遇到一個小插曲,我們在回程路上,老公說他那台的輪胎沒氣了!!!!!!!!可能是他的背包太重,放在前面籃子壓了一天,就消風啦~~~還好快到車站,最後剩下二個路口就用牽的回去。

回到車站還車剛好遇到午休時間,服務台的可愛妹妹不在,正在煩惱該如何是好時,從售票處走出一位老伯伯來問我們是不是要還車。比手劃腳說明腳踏車輪子消氣的事,領回行李,剛好趕上13:17的普通車,完美的結束在鶴田町的旅程。

A05.jpg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