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下了整天的雨,還好老天賞臉,在最後一日給了我好天氣。在飯店用過早餐之後就退房推著行李到東京車站寄放,先去搞定傍晚到成田機場的NEX車票。
因為我是在成田機場買了NEX來回特價車票,回程只給了兌換券,想著東京車站滿滿人潮,還是早早劃好位子拿到車票比較踏實。以為又是漫長的排隊等待,沒想到又有可愛的服務小姐帶著我走到機器前,教我把兌換券放進機器,開始一步一步的操作,機器就幫我劃好位子了。

搞定車票之後,來搭丸之內線來去「本郷三丁目」開始今日行程:東京大學、根津神社、谷中銀座商店街。

第一站:東京大學--本郷校區。表妹在東大唸書,我就很想來看看東大校園。一直到前一晚跟表妹吃飯,她才告訴我東大不只這個校區,而她的系所在東京另一端的駒場校區。 都來了,還是進去瞧瞧吧。

P04.jpg

東大校園很適合放空散步,有好多托兒所推著小小孩來校園裡晒太陽活動,感覺很舒適。從赤門走進去,池之端門走出來,沿著不忍通往根津神社前進。路上行人不多,步調很悠閒。途中看到一間小小的咖啡廳YANAKA Coffee Shop,需要不斷補充咖啡因的我就進去喝了一杯喘口氣。不忍通很多鯛魚燒、日式菓子店,我看到一間蜜番薯,買了200公克,老闆淋了好多蜜汁,我就背著這包蜜蕃薯回家,冰了一夜隔日再吃。跟台灣的蜜番薯不同的口感、風味,好吃

我從根津神社北口進去,逛了一圈,走完迷你千鳥居,心礦神怡的好地方。

P05.jpg

從根津神社出來已經是用午餐的時間,在北口旁邊有間傳統日式菓子店「こばきや本舗 茶茶」,有供餐的店。看了MENU覺得三色丼很誘人。吃完意猶未盡,加點了一根丸子。滿足

P06.jpg

繼續沿著不忍通走到谷中銀座商店街。
好可愛的貓街,幾乎每間店都是與貓相關。我很克制,只看沒買。因為家裡沒地方再放這有的沒的;因為我的肚子沒地方再放這些誘人的點心。

P07.jpg

逛完谷中銀座商店街,該回東京車站去逛每來必逛的一番街。扭到我愛的扭蛋,買到給老周的東西,該結束行程來去成田機場準備回家。

香草航空是在成田第三航廈,那裡雖有一區美食街可以覓食,但我習慣還是先晃到第二航廈樓上的餐廳區瞧瞧有什麼想吃的。要給這趟旅程劃下完美句點,那就來道地的迴轉壽司吧

sushi.jpg

See you next time, Tokyo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