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東京,我訂了一個主題:下町。

「下町」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個人覺得就像是萬華那帶,曾經繁榮而今逐漸凋零的地區。
近幾年東京開始向觀光客推廣下町旅遊,很多觀光網站都會介紹各個下町的特色及散步行程。這次我就鎖定都電荒川線及谷根千這二個地點,特地住宿在JR山手線上的大塚Super Hotel。
大塚Super Hotel,離車站步行約7-10分鐘,對面有超市、大創,旁邊有藥妝店,附近巷弄都是餐廳。步行到池袋車站約15-20分鐘,可以在傍晚散步到池袋去血拚、吃晚餐,買累了就搭山手線回來。我已將這間飯店列為日後來東京的固定住宿地點。

隔天,竟是個下大雨的天氣。還是先照原計畫走去都電荒川線大塚駅前去搭東京唯一的路面電車。

P01.jpg

第一站:王子駅前。本想從這裡走過飛鳥山公園,但雨勢讓我呆在十字路口思考了很久,回頭上車直接往終點站「三ノ輪橋」,之前規劃的散步行程取消吧

在車上拿起手機開始尋找雨天方案,就讓我查到在兩国有間「江戶東京博物館」。於是從三ノ輪橋走到日比谷線的三ノ輪,搭到秋葉原轉總武本線到兩国,下雨天咱們逛博物館去。

P02.jpg

「江戶東京博物館」佔地很大,逛起來不會有人擠人的擁擠感。押了一仟日圓借了台中文導覽機,離場時機器歸還就可取回押金,這點滿方便的。裡面很多設施是可以觸摸體驗,也很適合拍照留念。據我不負責任的打聽,這個博物館只吸引了外國觀光客,在地人根本不想去。個人逛完一圈的感想是,真的很適合對江戶時期歷史有興趣的外國人閒逛,也是很棒的雨天景點。附近有個北齋美術館,據了解就是當地人喜歡去的地方,這就先列入我的雨天景點清單中,以後有機會再去瞧瞧。

午餐,就在JR 兩国站旁的「兩國江戸NOREN」吃了月島的お好み焼き。我是等到吃飽離開後才知道月島是間名店,特色是東京文字燒。一直很想吃道地文字燒的我竟然錯過了

用過午餐後,雨勢變小了,但我的鞋子、牛仔褲早已是濕答答的狀態,所以先回飯店去換衣服換鞋子,晚上我可是要跟許久未見面的表妹吃飯約會。

晚上跟在東京唸書的表妹約會,因她臨時和我改約到東京車站附近的KITTE大樓,我就趁機去了網傳拍照聖地好好的拍了幾張東京車站。

P03.jpg

KITTE大樓真的是適合拍東京車站的好地方。這次因重點是和表妹吃飯,再加上陰雨天,隨便用手機拍個幾張照聊表心意,有機會再來東京必定會排個一晚帶著相機來好好拍個夜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