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一早搭著電車前往機場,由那霸出發到宮古島,飛行時間約50分鐘。此次在宮古島主要目的是潛水,搭配的潛水中心據側面了解是宮古島最大且排名第一的 MAREA。因今天計劃是一抵達宮古島就直接去潛水,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宮古島機場大廳拿出潛水裝備,重要物品全交給我這位不潛水的保管。上了MAREA的接駁車開始填寫潛水員的基本資料,此時我們連去哪裡都不知道呢。
突然間我看車子開上一座橋,我驚呼說....那是伊良部大橋呀!!!!!!原來這二天的潛點都集中在伊良部島,我也就不小心的搭了接駁車跨了島。

0413伊良部島-Carrie.jpg

潛水的全都上船去跳海了,不潛水的我就跟著行李被送到MAREA。二棟粉紅色的建築,就在宮古島很知名的前浜海灘附近。

DSC_0723.JPG

因這裡只提供免費早餐及自費晚餐的服務,且潛水活動會提供午餐便當給潛友,不潛水的我只能自行解決。MAREA很貼心在行前一直確認是否要幫我準備便當,不愛吃便當的我婉拒MAREA好意,所以一抵達我就先租了台腳踏車準備出去逛逛,覓食兼採買零食及水果。

宮古島果然是個鄉下地方,從MAREA騎出去往最近的便利商店至少要騎20分鐘。而且沿路都是農地,偶爾幾台車經過,沒看到行人及騎腳踏車的人。此時已經是中午12點多,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著,騎著騎著看到路邊一個小牌子寫著カフェ指向馬路對面,學過五十音的我大略猜到是間有咖啡的店,就直接過馬路停好車,開門走進去找張空桌坐下,定下心看菜單時才發現,這間店是我有做功課查到的有名氣的手工義大利麵店 Verde Mare(ベルデマーレ)

Day2-4宮古島2.jpg

Day2-4宮古島.jpg

靠著我認得的五十音加上破英文看懂菜單後點了PIZZA套餐,濃郁的冰黑咖啡一喝下肚讓我瞬間清醒,清爽的生菜沙拉很開胃。可惜的是手工麵包我一口都沒吃,因為一個人要完食一份PIZZA真的太撐了。

補充了我體內咖啡因及熱量之後,繼續往超市及便利商店前進,買了草莓、蘋果、零食及礦泉水,我就沒力再到處亂逛,騎回MAREA回房間休息才是王道。

Day2-4宮古島1.jpg

第二天潛友們是全日潛水活動,所以行前我就計劃想從MAREA租腳踏車騎去來間島。無奈老天爺不賞臉下起大雨還打雷,潛水活動沒影響照常進行,而我的腳踏車跨島計劃就只能終止。早早醒來坐在窗邊看著雨勢似乎不想停歇,我也不能被困在這裡,只好穿著短褲、夾腳拖,冒雨走到二公里遠的皆愛屋去吃豆腐料理。不枉費我走到全身濕的冏境,吃到便宜又好吃的豆腐料理,算是今日小確幸。

Day2-4宮古島4.jpg

傍晚潛水活動結束,雨也停了,一行人洗好裝備後就說要散步來去海邊走走。我們就從MAREA院子的小路走過去,小路裡飛滿蝴蝶,一走出去看到乾淨漂亮的海灘好開心。這裡緊鄰著前浜海灘,海水好清澈、沙子又白又細,在這裡踏浪玩沙好舒服。

Day2-4宮古島5.jpg

MAREA地處偏遠。我們沒有租車只能仰賴MAREA接送或是搭TAXI,所以第一晚就在MAREA吃自費晚餐,第二晚訂了BBQ來慶祝首次宮古島潛水活動完成。還好老天爺很賞臉,下午雨就停了,晚上的BBQ吃的超滿足。偷偷說,老公在宮古島達成他700支的記錄,很替他開心喲~~

Day2-4宮古島6.jpg

隔天要返回那霸,加上潛水員在潛水活動結束必須休息18小時後才能搭飛機,因此我們一行人就搭著TAXI 來到宮古島的市中心做一下觀光客該做的事。4月還不是這裡的旅遊旺季,路上幾乎看不到觀光客,很多店也都休息中。可是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很清閒。很喜歡這裡的街頭,處處都可拍網美照。

Day2-4宮古島8.jpg

街頭走著走著意外發現一間特別的餐廳,它的外形吸引我走過去看它一眼,門口的菜單更是讓我們心動的走進去。老闆娘跟我們雞同鴨講一番之後拿了份很標準的台灣式中文菜單,終於不用再看著明明是中文確看不懂的菜單了。這間店讓我們每個人都說讚,因為有冰涼濃郁的黑咖啡喝到爽,餐點及甜點更是深得我們的心。

Day2-4宮古島7.jpg

補張圖記錄一下這次在宮古島的潛點及感謝一下這二天的導潛:吉野小姐。

Day2-4宮古島9.jpg

宮古島潛水活動就在此告一段落,大夥的旅程還未結束,讓我們返回那霸繼續玩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沖繩 宮古島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