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來沖繩最重要的目的是慶祝我們二個結婚十週年。日子過好快,一眨眼十年了。原本只是計劃來沖繩玩,就是手滑一直在上網,看著看著就讓我查到在教堂拍婚紗的BLOG,又不小心發現有間婚攝的地點就在美國村我們預計住宿飯店附近,更不小心的發現有台灣分公司,是個講中文也會通的婚攝公司。然後我就先上網查閱他們的資料,試探性的發EMAIL詢問12/20這天是否可以拍攝,接著就快速的下訂了。

做人就是要衝動,但也是要知道另一半是否可以接受這樣的自作主張決定,結果就是我們就來沖繩拍十週年婚紗照啦。

婚攝公司:Watabe Wedding 華德培婚禮集團。據官網指出是日本最大的婚禮企業,海外有很多據點,台灣也有成立分公司。所以我是直接與台灣分公司連絡,他們會指派一位顧問給我,從確認拍攝的教堂、日期,合約簽定、面談、注意事項提醒、行前確認...等全部與這位顧問連絡。我在拍攝前二個月就照合約把款項付清,然後我們就二手空空什麼也不用準備,於約定的日期時間到達位於沖繩美國村的 theDreamStudio 工作室。

拍攝日:12/20,我們從住宿飯店步行到 theDreamStudio 工作室約五分鐘的時間,隔壁就是大國藥妝,滿妙的地點。一抵達工作室,負責幫我們打理造型的工作人員先跟我簡單聊一下之後,就拿出平板讓我先線上瀏覽放在此工作室的所有禮服,只要我看上眼想要試穿的全部可以拿出來試穿。在試穿過程中一直鼓勵我們可以用手機拍下試穿的照片,可以在決定禮服時有照片可以輔助。最近更新.jpg

禮服決定之後就直接穿上,再來就是討論造型,開始化妝、梳髮。

在日本做造型有幾件事是與台灣不一樣:
*假睫毛、黏睫毛的膠水要自備,現場僅提供“基本款”用來打底用的。
*不上水粉。行前問過顧問也是建議不用,若需要就必須由新人自行準備上粉。但因是在現場挑禮服,所以必須等禮服挑好後才會讓你自己上粉。我是準備了,但在現場禮服穿上了我就忘了這件事,所以是白帶了。收到完成的照片電子檔案,有點小小後悔當初為什麼忘了上水粉。
*不用假髮。在台灣做新娘造型會運用髮片來增加髮量,在日本完全不用。所以顧問一直叮嚀我要把頭髮留長不可以剪。

theDreamStudio的化妝與髮型是由二位工作人員負責,都會講中文。在工作室做完造型之後二位工作人員也會跟著到教堂拍攝現場協助,就不用擔心要補妝的問題。造型差不多告個段落,攝影師會出現來打招呼,順便拍個工作室內的照,然後他就要去準備外出的事情,他還兼任司機負責接送我們及工作人員。對了,這次幫我們拍照的攝影師是台灣人,話不多、但有些搞笑,讓緊張的我們有稍稍的放鬆心情。

我選定的拍攝教堂是「聖安德魯斯教堂」,位在沖繩大島的中部。會選定這裡是因為好像很少台灣人在這裡拍攝,還有它的價格比較低應該是因為這教堂比較小比較舊且不靠海的關係吧。
抵達時攝影兼司機先生會先下車去向教堂工作人員確認預約的資料,等他出來說可以進去時我們一群人才下車。

進去後在等待攝影師擺放他的器具時,我們二個就開始自己側拍。是的,在現場拍攝的空檔工作人員會一直提醒我們可以自己拍照,所以我們二個就東晃晃西拍拍的,就不會呆在那裡窮緊張。

IMG_0170.JPG

IMG_0178.JPG

回到家等了一個月,終於拿到完成的電子檔案。很開心,比原訂的50張多了十來張照片,而且拍的很自然很甜蜜。謝謝華德培幫我們的十週年紀念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2017-12 十週年紀念婚紗@沖繩.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沖繩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