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自駕行程,我們幾乎是一日一島。所以今早從恩納村飯店離開後,就驅車前往位在沖繩大島東岸的海中道路。這條道路連接著浜比嘉島、平安座島、宮城島、伊計島等離島。據我非常不專業之側面了解,沒有這條道路之前只能在退潮時才能走陸路到達這些離島。查了資料似乎很少人會去這些島上觀光。

海之驛あやはし,是海中道路的休息站,有座人行陸橋,走上去看風景,景色真的很棒。

DSC_2305.JPG DSC_2308.JPG
DSC_2316.JPG IMG_1641.jpg

大部份的人都是到休息站拍照、吃飯、打卡就離開。而我一直以來都是用"吃"來規劃我的旅遊行程(無疑是個愛吃鬼~~),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到浜比嘉島,來去這小島覓食去。
從海之驛あやはし開車過橋先抵達平安座島,再過一座橋就可以到達浜比嘉島。
這座島的風格好像澎湖的小漁村,巷弄非常小,開車要會車似乎有些難度。所以建議車停在港邊,再步行逛逛這可愛的小島。

DSC_2337.JPG
DSC_2341.JPG

行前搜尋,在這季節似乎只有一間餐廳有營業,「古民家食堂てぃーらぶい」。非常古意的房子,塌塌米的室內才讓我感覺到是在日本,不然我一直以為我在澎湖呀。

DSC_2321.JPG DSC_2327.JPG
DSC_2330.JPG DSC_2333.JPG

 

古扇上的文字是菜單,手寫日文這下可難倒我了。還好老闆立馬拿出一份中文菜單給我們,點了二份非常好食的道地沖繩簡餐。剛好12/22是冬至,據說沖繩冬至要吃雜炊飯,台灣人要吃湯圓。所以簡餐的主食就點雜炊飯,飯後甜點則是紅豆湯圓,剛剛好冬至節令食物都吃進肚子裡啦。

DSC_1253.JPG DSC_1254.JPG
DSC_1257.JPG DSC_1258.JPG

在離開浜比嘉島之後去逛了號稱沖繩最大的AEON MALL(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我們二個竟然在MALL裡沒有消費就離開,這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們的自駕行程到今日就結束。因為要特價租車,就只好回原點去還車,再搭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回機場,再轉單軌電車到那霸市區的飯店Check-In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沖繩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