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出國遊記了,上一次動筆是去年美國黃石公園,今年五月底跟團去了美加東,八月中去沖繩自助。八月中去沖繩純粹是去踩線的,二個人只揹了後背包,連加價的拖運行李都沒有就出發了。沒自駕,只跟了一天的LOCAL TOUR 去了美麗海水族館、古宇利島海攤、名護鳳梨園、萬座毛,一天搭公車去玉泉洞看鐘乳石,其他就是待在國際通逛街。這二趟旅程完全提不起勁來寫遊記。

自助玩日本好多年了,這次因為是冬天屬於沖繩的淡季,觀光客人潮沒有夏天來得多,就鼓起勇氣自駕。行前我一直很擔心,這次我們是要來過結婚週年的,萬一二個人路途中因迷路或開車不順而吵架,會是很不開心的事。還好整趟旅程五天四夜,開心平安的渡過,而且開啟了我們下次想去北海道或四國自駕的念頭,因為在沖繩開車真的是太舒服開心。

開場白好像講太久了,來進入我們的行程流水帳吧。

第一天,搭特早班機:虎航IT230,早上06:20,到達那霸機場是當地時間早上08:40。虎航是在國際航廈、租車公司OTS會在領完行李後出口處派人接機,找到OTS工作人員確認預約資料後拿著待填寫的表單上接駁車,到了現場依序排隊辦理租車手續,等待過程中OTS工作人員會用中文講解租車流程及在當地開車需注意事項。給了一份文件是當地停車、加油、開車注意事項,裡面也有各大景點、休息站、著名飯店的MAP CODE及電話號碼。確認完車子狀況之後就可以開車上路嘍。

OTS租的車子都有內建導航系統,在日本用導航機主要是輸入MAP CODE或是電話號碼。行前我也整理了預計要去及可能會想去的景點、餐廳、最重要的住宿飯店的MAP CODE,印出來放在隨身包包裡,以免網路不通時還有紙本可以查看。
怎麼查MAP CODE? 我是參考大部份網友分享的Mapion網站,至於怎麼操作就請想知道的人自行去GOOGLE嘍。

為何我會選OTS租車?
理由一:全程中文服務,OTS有台灣辦事處,預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用中文留言,他們回應速度很快,所以讓我很放心。
理由二:OTS有訂房網,訂好房間再租車有特價啦。有網友說旺季時領車時間會很冗長,所以安排行程就不可逼太緊。
這次是淡季去,約莫十來分鐘就完成,快速的咧。

知道這天太早起,也是第一天在沖繩開車,所以安排的第一站是糸滿休息站
行前找到一個網站:來來琉球,裡面介紹了沖繩所有的道路休息站,我就一個一個點進去找到地址再用Google MAP確認方向,糸滿是離租車公司且預定午餐地點還算方便的休息站。只是太早到了,餐廳區還沒營業,看到麵包店就去買個麵包配咖啡當早餐吃,吃完再四處逛逛。海鮮區已經有人在採買,但似乎不是產季,海鮮種類很少。農特產品區一整個很好買,忍不住就買了黑糖、鹽,也抱了一大瓶礦泉水可以沿路喝。

糸滿休息站

咖啡因補充了,也稍微習慣了導航系統及右駕,可以來去本日預定景點:奥武島吃午餐了。

奥武島,在沖繩大島的東南方。會想來這裡主要是因為前陣子看緯來電視台的日本妙國民介紹沖繩天婦羅,節目介紹的店剛好在奥武島,也因為之後的行程會偏重在中北部,就只好在抵達沖繩的當天先來吃吃,也因為南部人車較少,是練習右駕的好地方。

奥武島非常小,過橋之後右轉順路走就可以到大城てんぷら店。這間店是現點現炸,每樣都是60日圓,請自行找單子填寫你要吃的數量,有中日文對照表完全不用怕點錯。填好單之後拿去點菜窗口、付錢、拿號碼牌,自己找張桌子坐下來等。人工叫號,耳朵要張大點認真聽。

DSC_2055.JPG

DSC_2056.JPG

DSC_2062.JPG

車子停在店家指定的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到店面約莫二分鐘,其實不遠。那天好多當地人都直接路邊臨停根本沒在怕違規這件事。但那裡的路很小,臨停路邊真的會妨礙到其他車輛通行。所以身為觀光客還是要守法的。

在奥武島開車環島一圈不用五分鐘的時間,離開後就直接出發去今晚住宿位在美國村的飯店。Day 1 自駕平安順利,雖然飄些小雨,但也感謝雨天才不會被笑方向燈與雨刷打錯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沖繩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