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準備往北走離開黃石公園,但下了一夜雪,實在讓人擔心路況。在房內用過早餐後,準備把行李扛上車,房門一開,眼尖的我立刻小聲的呼叫老公快回來拿相機。房門外有鹿呀!!!!

好開心拍完照,開車去大廳CHECK-OUT,此時才發現下了雪的湖區好美。二個人就一直在呆(待)在路邊走來走去、拍來拍去,捨不得離開呀。

【遠遠的地方有鹿群、牛群】

真的該離開湖區了,也該去正視一夜的雪會不會對路況帶來影響。詢問了櫃檯人員,得知往北的二條路都暫停開放,若要去我預計今晚的住宿點就必須由第一天進入的西口出去再繞一大圈才有辦法到達。聽到這我心都涼了。出門玩就是看老天的心情,即然如此,就走一步算一步,照原計劃先前往峽谷區。

途中又看到車子們停在路邊,我們當然也要靠邊去湊熱鬧。Hayden Valley,好大一片的河谷,有好大一群Bison。看來天氣好轉,動物們都出來覓食。

黃石河峽谷,有幾個重要的景點:Upper Falls, Lower Falls, Artist's Point, Lookout Point....,雪景好漂亮,但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分不清楚照片是在哪裡拍的。因為下了一夜雪,步道大都是關閉的狀態,也就沒有像其他網友說的會爬樓梯爬到腳軟。

峽谷區行程告一個段落,先來去Canyon Visitor Education Center覓食,順便再打聽路況。在這餐廳吃飯時看到一位華人服務生,覺得他好像我弟十年前的樣子。他過來與我們交談了一下,是個來自彰化的小夥子,在美國唸完書趁著回台的空檔跑來黃石公園打工。希望他在這裡打工可以開心快樂。
在餐廳鬼混一下子,覺得天氣變好,應該是有機會照原計劃行程前進。不放心的我們又去服務中心詢問路況,總算有好消息,路通了。走吧走吧,從Canyon Visitor Education Center 直接往北走,先到 Tower Fall 吧。沒想到離開Canyon沒多久就完全看不到雪景,天氣又變好啦!!!(難道昨天只有湖區那裡下大雪??!!)
0913-Canyon-MommthSpring4.jpg

從Tower Fall 前往人人皆知的猛瑪溫泉區(Mammoth Hot Springs) 會路過 Roosevelt Service Station,這區看來是黃石公園最早打烊準備過冬的地方,如果有開就可以去坐只在西部牛仔老電影中出現的馬車了。

【Mammoth Hot Springs】位於黃石公園北口,一年四季都開放的景點,很多遊客會來這裡泡溫泉。但它完全不是"日式溫泉"的情境,且據說是貴三三的價格,我們還是風景看看就好。這區的溫泉地熱似乎沒有其他地方來得活躍,看來快枯竭了。

從Mammoth Hot Springs離開後看到北口的檢查哨,我們正式結束了這三天二夜的黃石公園之旅。經過北口檢查哨就看到這石頭堆砌而成的拱門,好好的再拍些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整整的三天在黃石公園內,經歷了第一天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第二天從下雨到下大雪的壞天氣、第三天從雪景到秋天風光明魅的景色,真的感謝老天給我們這麼特別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黃石公園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