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旅遊書上寫的尾道有條貓の小道,我一定要來逛逛。

早上從岡山離開,先搭新幹線到福山,將行李寄在福山再轉JR普通車到尾道。出了站往左走,穿過鐵路開始往山上走,沿路都是寺,照著指標一個寺一個寺走到搭纜車的地方。走在尾道的巷弄裡有種在台灣的基隆、九份、侯硐、和平島的感覺,尤其在走過小小巷子樓梯時特別會想起我那住在和平島的三伯父。小時候要去三伯父家時也是要走過這樣的小小巷子,到達位在山上的三伯父家可以看到整個基隆港,與尾道的感覺真的很像。

11-22尾道.jpg 

在這些巷弄裡可以找到貓的踨跡,這些貓完全不怕人,有一隻還會跑來腳邊磨蹭,超可愛。當我們走到纜車站時才發現從車站走過商店街比較快,但就不會路過這些巷弄看到可愛的貓咪。
2015-11-22.jpg 

搭上纜車前往千光寺,就看到這個「戀人的聖地」,嗯...隨便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好。
11-22尾道1.jpg 

在山上隨便吃個丼飯、霜淇淋後就要來去「貓の小道」。話說...在山上的美術館旁有個指標告訴你「貓の小道」,千萬不要走!!!!!!!!!請從千光寺往三重塔的方向走下去才會是正確的路。
走完「貓の小道」有些感慨,好多小店都沒有營業,有種年久失修的感覺。
11-22尾道2.jpg 

走回商店街後逛了超有人氣的帆布店又到了我們的下午茶時間,整條商店街就只有這間尾道浪漫珈琲店看起來順眼,走進去之後才知道是間人氣名店。自家烘焙豆子、創意甜點,都很合我們的口味,就在此為尾道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11-22尾道3.jpg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