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雲大社返回松江時,不搭JR而是搭乘一畑電車。一畑電車與JR路線剛好是延著宍道湖兩側,一人走一邊,所以才會早上搭JR去出雲下午搭一畑電車回松江。宍道湖還有中海是山陰地區二個很大的湖泊,因中海、宍道湖與日本海有河道相通,所以這二個湖泊算是鹹水湖而且有非常豐富的漁產。只是與日本海連接的河道有越來越小的情況,所以這二個湖的鹹度已經被沖淡很多,也因此可以有部份的淡水魚活在裡面。宍道湖沿途風景很美,從松江駅每日有觀光巴士送你去看落日,可惜今日傍晚天氣不佳及時間來不及就沒有去看落日。

11-20出雲大社及松江城2.jpg 
2015-11-202.jpg 


回到「松江しんじ湖温泉」後,兩個懶惰人看著其他旅客登上巴士就也跟著上車了,然後就呆呆的跟著在「県庁前」站下車莫名抵達松江城門口。據我在出發前一天才買到專門講述山陽山陰地區的旅遊書上寫著套票可以買來參觀松江城天守閣及松江歷史館、小泉八雲記念館、武家屋敷...等,這資訊是錯的!!!!套票只賣給日本人,外國人只能買松江城天守閣半價的門票。也還好沒買套票,因為逛完天守閣再走去其他景點已經快到關門時間而且下雨了,幸虧沒多花錢。

松江城是日本僅存十二座未重建的城堡,真的與以前去的大阪城、姫路城完全不一樣,有一種樸實的美,如果時間足夠搭個遊城的船應該不錯。
2015-11-203.jpg 

我們在沿著城的步道要走到小泉八雲記念館時遇到一個當地的阿伯,他對老公拿的大相機很有興趣就來找我們聊天,沒想到我們語言如此的不通,就草草結束對話。結果走到武家屋敷時突然下起大雨,我們急忙跟著四周的人躲到公車亭去等車。剛遇到的阿伯竟然撐著傘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好熱心的想要指引我們不要在那個候車亭等車,據我們比手劃腳溝通的結果是他認為這班觀光巴士不會來,而且會繞很久才會到達我們要去的松江駅,他想要我們去前一個路口等當地市民在搭的巴士,可是雨真的很大,我們沒帶傘,只好在原地等待不知道會不會來的觀光巴士。熱心的阿伯就這樣陪著我們等到巴士來,我們上了車還跟他揮手說再見他才離開。好熱心的日本阿伯,真的很謝謝你。
題外話:這班觀光巴士真的繞遍了整個松江的景點,加上下班時間會塞車,就坐了半個多小時的車才到達距離不遠的松江駅。

因為下雨了,不想要再花時間去覓食,今晚就在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裡買熟食。樣樣都想吃的結果就是買太多吃太飽。就用這餐來為松江、出雲畫下美麗的句點。
PHONE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山陽山陰 松江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