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雲大社,在日本是個特別的地方。據說日本的農曆十月在古早時代的說法是「神無月」,這個月份日本所有的神都會來到出雲大社,因此各地沒有神在家,而只有出雲這個地方是「神在月」。為了這特別的地方,才會千里迢迢跑來這麼遠的山陰地區。
我們去的隔天剛好要辦「神在月」祭典(農曆10月11日~17日這七天盛大舉行「神在祭」),可惜早了一天到沒辦法親臨盛會。

11-20出雲大社及松江城.jpg 
2015-11-20.jpg 
11-20出雲大社及松江城1.jpg 


早上從松江出發前往出雲時竟然讓我們搭到一班從東京前一晚十點出發的「SUNRISE」寢車。我們上車才知道這班車不一樣,都是一間一間隔起來的房間,只好趕緊找到座位區座下來,然後立馬上網查這班車的資訊。老公對於這特別的班次非常有興趣,搞不好哪天兩個人就會為了它特地從東京出發。
2015-11-201.jpg

出雲有名的餐點據說是蕎麥麵, 而且是很特別的用三層漆器容器裝的「割子そば」。這次因為天冷的關係不想吃冷食,就只好隨便點碗有熱湯的蕎麥麵。上面那一顆一顆的很像是炸麵糊,整碗湯是煮麵水完全沒有調味,鹹度就由自己決定要倒入 多少旁邊那一瓶醬汁。煮麵水有特別的香氣,鹹度自己控制,我還滿喜歡這種吃法
DSC_05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山陽山陰 出雲大社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