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買了一袋蕃薯,做了粉蒸排骨後還剩了一些,就上網查查蕃薯還能做什麼好吃的,查呀查呀查~~~就不小心看到蕃薯餅這玩意,看看作法不難,就來動手吧。但動手的這天竟然找不到那個網址了,這~~~馬上到我最愛的「Carol自在生活」找看看有沒有。我只缺餅皮的作法,所以就參考這篇白菜牛肉餡餅,用這個餅皮來包我做的著泥嘍。

餅皮:中筋麵粉120g, 全麥麵粉30g, 熱水50g, 冷水45g, 鹽 一點點

作法:
1. 將麵粉、鹽放入盆中拌勻,先將熱水倒入使用筷子攪拌,再將冷水倒入攪拌搓揉成為光滑不沾手的麵團。
2. 靜置一個小時。

薯泥:蕃薯數顆, 牛奶少許, 肉桂蘋果醬些許

作法:
1. 蕃薯削皮切小塊。可準備一盆醋水泡一下切好的蕃薯,以免蕃薯氧化變黑。
2. 用電鍋將蕃薯蒸熟後壓成泥。
3. 加入一些牛奶讓薯泥有些濕軟,吃起來口感才會滑順。小心不要加太多,著泥太軟也不好啦。
4. 再加些 肉桂蘋果醬 讓著泥吃起來有些不同的口感。 (肉桂蘋果醬是自己做的,就蘋果切小丁加些糖先醃至些微出水後再開火煮,再加些肉桂粉拌煮至水份稍微收乾即可) 
5. 薯泥放涼後用冰淇淋杓挖成球狀備用。



組合:
1. 將麵團分割成六塊小麵團,再桿成薄薄的圓形
2. 包上薯泥球,稍微壓成扁平圓形。
3. 平底鍋熱鍋放油,用小火慢慢煎,兩面焦黃即可。


食後感想:只有一個字,讚!!!!!!   Carol 的餅皮配方超讚,煎的焦黃的部份很酥,整個皮的口感很Q。至於我做的薯泥,哇噻,那個肉桂蘋果很搭,讓薯泥有另一個不同的香味及口感,正點。

DSC_1035 DSC_1036
DSC_1037 DSC_1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