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y說他可以請個二天假再加個周末假期陪我出國去玩,所以我努力查了很多四天三夜行程的資料,最後我選定日本廣島做為這次的旅遊地點。華航有直飛廣島的班機和自由行程,不過受限於班機時間(晚去早回)我們能玩的時間就只有二天而已,不過對於小小的廣島,二天的時間也夠我們玩的。

旅費二個人機+酒含稅一共$31,000,再加上我換了一萬元台幣做為我們在日本的花費,我們二個人只花了40,000元左右,(PS:我們在那裡幾乎都花現金,刷卡的費用大概就只有我買化妝品的錢吧)這樣的行程真的是便宜又實惠。

這次我選的飯店地點真的不錯,如果有朋友想去的話可以考慮一下。Intelligent Hotel (Grand),靠近JR廣島車站,那裡離機場Bus站只要五分鐘路程,離路面電車--稻荷町也只有三分鐘路程。旁邊有廣島很大的福屋百貨,還有180円的拉麵店。而且飯店住宿旅客都是日本人,所以Denny很喜歡用英文去嚇飯店服務員。

二天可以遊玩的時間,我們排的行程是:

第一天:宮島之旅

第二天:廣島市區之旅

幾個重要景點我們都去了,也拍了不少照片。廣島的觀光軟硬體設施做的不錯,交通也非常方便。廣島有提供一個二日交通券,可以無限次的坐地面電車及宮島船票還有在宮島搭乘纜車的票,想去的朋友可以在飯店購買這個二日券使用。不過我們是在買了一日電車票之後才發現有這個二日券可用,所以多花了一些錢在交通上面。

廣島的花費我覺得比東京便宜很多,比如說那裡的電車費用是單一票價,不論你電車坐幾站都是150円(一日券是600円)。還有180円便宜又好吃的拉麵店。一份二粒的現烤大牡蠣只要400円,一份好吃的牡蠣廣島燒只要1050 円,SOGO百貨裡的高級豬排套餐也只要1500円就吃的到。

不過我覺得在廣島唯一花費最多的是進去紀念館或是有名的神社都要收費,但費用也都只要兩三百元日幣。

這次去廣島還是有遺憾,那就是楓葉還沒有全紅。在宮島最著名的就是紅葉谷,連當地特產都是楓葉造型。所以想看到滿山滿谷的楓葉紅,依照日本觀光網站提供的楓葉紅指數介紹應該是在十一月中的時候,所以如果想看楓葉的人可以考慮那時候去。這次剛好碰到日本的七五三節,我們在護國神社看到好多穿著日式和服的可愛小朋友要去過節,讓我們忍不住拍了好多小朋友的照片。

 

旅遊日誌就寫到這裡,廣島的美景就請大家自己看照片吧。提供幾個網站給大家參考,這是我出發旅遊之前查詢的網站。我想要自由行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安排好每一天要去的景點,還有交通住宿。我為什麼很喜歡去日本玩?第一日本近適合短期旅遊,第二交通方便可以隨便趴趴Go,第三日本觀光的軟硬體設施做的不錯,第四日本一年四季都適合遊玩,所以自助旅遊當然是去日本嘍。

http://www.jphij.org/hiroshima.htm  (日本廣島的觀光介紹網站)

http://dp.china-airlines.com/2006cipkg/index.html (華航精緻旅遊網站)

http://www.intelligent-hotel.co.jp/main.html (住宿飯店網站,可以從華航網站查詢的到)

 

這次謝謝Denny在百忙之中陪著我出國渡假。可憐的Denny在從日本回來之後隔天就去美國出差,真是辛苦他了。Denny在廣島用他的單眼相機拍了不少幻燈片,等他拍的照片洗出來之後,我再放上來給各位欣賞。

2006-11日本廣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