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去蘭嶼的季節。
今年是跟著潛水團去的,所以老公去潛水,那我在岸上要幹嘛呢?我家老公怕我太無聊,在行前就交待我要寫遊記,但這次....遊記真的不好寫呀。
為什麼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先來介紹這次潛水的成員吧。這次是由陽光和風城一塊組隊,一行人(含二位教練,陽光小鄭教練和風城鍾教練)共有18位,算是陣容龐大的。但是今年去的日期我就覺得不太對,是農曆月底。一般來說潛水人最討厭農曆月中及月底月初,這牽涉到潮汐的問題。當滿月或沒有月亮時,潮差會很大,相較之下浪況就不好,所以他們大部份都儘量避開這時間。所以農曆月底去蘭嶼潛水....就是個不好的開始。

接下來呢......我們原本計劃是從墾丁後壁湖港口坐船來回蘭嶼的,但我們的出發日竟然沒有船..........小鄭教練只好安排我們從台東富岡漁港坐船過去。所以,我們在出發坐船的前一晚快樂的坐著高鐵到左營,再由Seven開著教練的車來接我們幾個坐高鐵下來的人。隔天再一大清早(早上四點半)出發到台東去趕八點的船啦。

DSCN0226 DSCN0230 [老公說要犒賞我,所以就坐商務艙]

DSCN0236 DSCN0228 [商務艙有小點心和熱咖啡...咖啡可以無限續杯]

DSCN0242 DSCN0243 [陽光潛水...要學潛水...要找陽光小鄭教練的喲]


太早起床 + 南迴 + 浪況差 = 暈船

 

因為我自知會暈車暈船,所以在坐車時就先吞了半顆暈車葯,到了台東時再吞了一顆暈車葯,就整個人一路晃到蘭嶼去。這次的浪況真的很差,很明顯感受到船是上下左右搖晃。有些同伴本來是不暈的,無奈碰到一群阿公阿媽本來站在甲板上看風景的,全部躲進來坐到我們旁邊開始拿著塑膠袋狂吐。大夥都受到了影響,每個人下了船都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但我還是很佩服這群潛水人的,明明大家都累的暈的,在吃過午餐之後還有力氣去岸潛二支,真是要給你們拍拍手呀。

這次因為他們只安排二支岸潛我有去跟拍之外,其餘全是早上船潛,我都躲在房裡睡大覺咧。真是不好意思!!!

第一支:玉女岩    
DSCN0286 DSCN0285 DSCN0279
玉女岩...各位自己去想為什麼吧 從下水處遠拍玉女岩 載著氣瓶的小發財
DSCN0256 DSCN0259 DSCN0264
老公的裝備和氣瓶 大家在馬路邊就開始組裝 老公的肚子會不會太大和太白了點
DSCN0267   DSCN0271 DSCN0278
教練正在講解這次的路線 大夥努力揹著裝備和氣瓶到岸邊 一個一個陸續下水嘍

第二支:雞母岩
   
DSCN0293 DSCN0292 DSCN0294
看不出來要怎麼下水 這裡有路能走嗎 真的從這開始走下去了
DSCN0296 DSCN0297  
加油,快走到了 辛苦了,夥伴  

岸潛真的很辛苦,裝備+氣瓶約有27公斤重,碰到有些點真的不好走。男生是還好,女生一樣要自己揹著走,除非你有位好老公好男朋友會全程幫你揹到岸邊去。

這幾天蘭嶼的天氣很差,出太陽的時間不多,我們大概只有第二天下午有出去環了半島,拍了些照片,之後我的相機就再沒拿出來過了。

DSCN0246 DSCN0248 DSCN0250
民宿老闆養的羊...她叫"妹妹" 她有夠愛咬東西的 晒飛魚卵
DSCN0252 DSCN0253 DSCN0255
街頭到處有人在晒魚乾 現在是飛魚季...應該都是晒飛魚吧 我們住的地方...海神民宿
DSCN0299 DSCN0303 DSCN0304
蘭嶼一樣有土石流 橫貫公路上俯瞰 橫貫公路上空拍野銀部落
DSCN0307 DSCN0315 DSCN0319
這應該是野銀部落才有的飛魚路燈 到處都有隨意閒晃的豬 今年連閒晃的雞都看得到了
DSCN0320 DSCN0316  DSCN0322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影子和豬啦 在蘭嶼傳統住宅--地下屋附近發現的小路燈
DSCN0330 DSCN0336 DSCN0338
最愛的東清海邊 東清國小門口的雕像 這是代表達悟族的長髮舞
DSCN0340 DSCN0342 DSCN0346
東清國小展示的地下屋 蘭嶼夕陽
DSCN0350    
老山羊    

在這次潛水活動中,除了天氣不好讓人覺得很掃興之外,團員還發生小意外。一對夫妻在路遊時不小心「擂田」了。還好人無大礙,只是銼傷的面積有些大片。還好是活動的第三天下午了,隔天我們就要回家了。還好蘭嶼現在的唯一醫療機構--衛生所設備齊全,醫生護士人都很好,也都很仔細的幫忙處理傷口。

 

在蘭嶼我們代步的交通工具大部份都是摩托車,島上雖然有環島公車,但我相信只有當地人才知道怎麼搭乘吧。當地的摩托車大部份都是"無牌"的,而且車況普遍都不佳,加上蘭嶼的道路有些路段是崎嶇不平的,而我們在那裡的幾天又遇到下雨天,在種種因素下很容易發生意外。在事發後的隔天上午,陪著受傷的同伴去換葯。和衛生所的護士聊天,她們說處理的病患大部份都是觀光客「擂田」的啦。所以,在蘭嶼騎車一定要小心,車速也別太快。那裡環島一圈慢慢騎也差不多二小時就走完了,所以千萬別在那裡飆車。

這一趟旅程雖說有些美中不足,但在最後一天回程確是出奇的順利。早上陽光出來了,下午回程的船回後壁湖是風平浪靜。算是為旅程劃下個小小美麗的句點。


這次拍的照片真的是少之又少,如果還有人對蘭嶼風景有興趣的,參考我去年的遊記和照片吧。去年可是悠閒的坐飛機去那裡度假,所以不用被我的坐船經驗嚇到了。

2007年七月蘭嶼遊記

2007年七月蘭嶼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