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其實有些趕,因為點與點的距離太長,所以有些點沒辦法停留太久,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早上來到「合掌村」,這裡可是日本登記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整個村落還保留著用古法搭造的房子,因為屋頂的型狀看起來很像人的手掌合起來的樣子,所以稱這房子為「合掌屋」。合掌屋是不用釘子搭造的,屋頂是利用木頭綁成等腰三角型的型狀覆蓋上厚厚的草而成。據說這樣的屋子可以抵擋白川鄉冬天的大雪。而屋頂上的草會逐年因為風吹日曬而減少,所以需要做更換。每次更換時就必須動員全村村民約二百人左右,大家合力在一個工作天內完成更換的作業。

 

1 

  

 


中午到東尋坊用餐。這裡有點像野柳這樣的小漁港,這裡的風景我是覺得沒啥特色,唯一特別的是午餐吧。滿滿都是新鮮的活甜蝦蓋飯,蝦新鮮味甜,是滿特別的一餐。但個人是覺得如果不要吃這一餐直接跳過這個行程,那麼今天的行程就不會那麼趕了。

 


用完午飯之後就驅車前往「那谷寺」,這可不是神社嘍,裡面拜的可是觀音。


最後來到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行程,兼六園。(因為最後一天是去逛大街,就沒啥好介紹的,我連相機都沒拿出來過呢)

 

兼六園位於金澤,有北陸小京都之稱,算是一個古都。在這裡就是看它的亭園之美,到處都是松樹、石燈籠及涼亭。


 

玩回來之後一個月,終於寫完這次的遊記了。這次旅行算是度蜜月吧,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呢?是太常出去玩了嗎?其實每次旅遊只要過程開心、平安到家,這樣就是個甜蜜的旅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