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晚餐,是我在台灣就計劃好要吃的店「soup curry yellow」。因為聽說北海道有名的菜之一就是「湯咖哩」,再加上我找的資料都說這間店不錯,再想說都買了Welcome Pass套票,要來好好用一下札幌地下鐵一日券,所以在小樽閒晃完之後就趕回札幌嘍。回飯店換個輕裝,帶著我準備好的地圖,我們來出發嘍。
map
這地圖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所以看一看位置,我們就坐車到南北線的「すすきの」站,跟著地圖走,再帶著我查到的地址「中央區南3條西1丁目ELM Building 1F」,我們竟然找不到它在哪呀。二個人拿著這張圖,怎麼看怎麼研究就是找不到這間「soup curry yellow」。我家老爺的臉都拉下來了,我也很火大的想說那就不要吃啦。(還好那時候沒脫口說出來) 就在我們二個氣氛很僵時,想說再拿出地圖再研究一下到底是在哪裡時,老爺一轉身抬頭發現,店就在我們二個身後。當下我們二個竟然忘了我們二個正在吵架,還很興奮開心的說找到了,趕快拍張照吧。(這間店的位置其實不在圖上畫「車車」的位置,而是在「刀叉圖示」那個位置上。而我們一直誤以為是在「車車」那個點,是我現在在寫Blog時才發現的。氣呀!!!!)

這間店的招牌就長這樣而已,所以你很難從很遠的地方就看到它。而且也只有門口放那小小立牌,並沒有很明顯的標示。走進店裡,我突然間覺得會不會踩到地雷呀。店內黑黑暗暗的,沒什麼人客咧。等我們坐下來時,看到桌上放了一堆名片,心想這是啥碗糕呀,該不會菜單是長這樣,那那那我們點菜會不會遇到溝通問題呀。


當服務生來點菜時,我們問一下有沒有英文菜單時,他就拿了一本有中文、英文、韓文的菜單給我們。我們就先看著中文菜單研究一下這間怪怪店要怎麼點菜。
首先,先決定你要吃的口味,再來決定要加點的東西以及辣度。然後我們就拿著中文菜單跟服務員比手劃腳之中點好我們的餐。在日本吃飯,如果你有點飲料時,大部份都是在上菜前就送來了,也還好飲料有先上,不然這間店出餐的速度是非常慢的。我們大概等了有二十分鐘吧,等到我們家老爺都把iPhone拿出來打電動了。

這二杯是「辛香奶茶」與「芒果奶馨」,我純粹是看到這名字太奇特了才決定點來喝看看的。「辛香奶茶」其實就是印度奶茶,香料味很重,喜歡的人會滿愛的。「芒果奶馨」就是芒果口味的酸奶,第一口喝下去的感覺是好酸,再多喝幾口等冰塊稍為融化一下,會愈喝愈順口。算是很印度口味的飲料,我是滿推薦大家可以試看看的。

等了20分鐘後,終於看到我們的餐嘍。這碗是老爺點的「豆腐湯咖哩」配上「起司」與「豬肉」。

這碗是我點的「雞大腿蔬菜湯咖哩」配上「白蘿蔔」與「溫泉蛋」。

每份餐都會附一碗「五穀飯」。只是那檸檬我們不知是要擠在飯裡還是咖哩裡,我就給它擠進咖哩裡面。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還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想說剛為了找這間店二個人都快吵起來了,如果不好吃我就死定了。還好,我吃進第一口時,就決定以後再來札幌時一定還要來吃啦。所以吃飽走出來之後,我們決定拍下這周遭路口的照片,以防以後要來的人會找不到它。


大家要記好這間店的網址呀。
還有看好這間店從路口看就是長這樣,我想沒人看得到它的招牌吧。


路口有一個停車場,從這裡走進去就在右手邊。

不然,怕找不到,可以來住「Green Hotel」就在它的對面巷子裡。祝大家都能順利找到這間「soup curry ye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