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TOMAMU渡假村裡面慢遊了三天二夜後,在第三天的上午吃了頓悠閒的早餐後,我們坐上10:00的JR前往札幌繼續我們此行的另一個行程。「札幌、小樽自由行」。這二個地方很久以前我就去過二次了,一次是八月的夏天,一次是十一月的秋天。但那二次都是跟團,所以只能走馬看花。這次我特地安排了住在札幌的京王飯店,可以好好的悠閒的把這二個地方再走一遍。

 

從TOMAMU到札幌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還不到12點就到了在札幌要住宿的京王飯店。但還不到可以Check-In的時間,所以在比手劃腳之中我們先把行李放在飯店中,再約了二點返回飯店完成Check-In的手續。中餐呢???就在札幌 JR Tower解決吧。札幌JR站是個"大"站,裡面有地下街、有Mall、旁邊還有大丸百貨可以逛。而京王飯店距離札幌JR站步行不用十分鐘,所以在剛到札幌還不了解地理環境的我們,當然就先在札幌JR站內解決我們的午餐嘍。待我們吃飽飯,再稍稍小逛一下之後二點很快就到了。我們返回飯店要領回行李時,發現行李怎麼找不到了。櫃檯人員也很緊張,與行李房的小姐一直在討論到底我們的行李去哪裡了。哈~~結果是我們中午剛到時接手的小姐和我們比手劃腳沒講好,她早就交待好行李員先把我們的行李送到房間去了,而接班的小姐不知道這件事,所以就在行李房裡找不到我們的行李。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終於搞定房事之後,再整理一下行李,準備輕裝來去逛個小街,並往我計劃好的晚餐地點前進嘍。

位在札幌的北海道舊道廳

大通公園,夏天的北海道太陽很大,也是會熱的

大通公園,在假日常常有活動,今天剛好碰上了"拉麵博覽會"

日本人很厲害,大太陽底下可以吃拉麵

可愛的電視塔寶寶

夏天的北海道,正午時分也是非常熱的。從JR車站到大通公園的地下街似乎還沒完全通,所以我們就在路面上行走。走到了大通公園時實在是熱的受不了,我們就鑽往地下街去吹冷氣。那今晚晚餐呢?????我早就計劃好了…呵呵!!!!
「麒麟啤酒園(本館中島公園店)」:隨時都是熱鬧滾滾的麒麟啤酒園,每天從千歲工廠直送最新鮮的麒麟啤酒讓顧客喝個痛快,還有北海道三大螃蟹、成吉斯汗吃到飽的特惠組合。3層樓的餐廳提供寬敞無比的空間,顧客可以在圓桌區與親友小酌,或到能觀看電視螢幕的大廳區縱情暢飲,盡情大啖螃蟹燒烤。成吉斯汗吃到飽¥2200(加生啤無限暢飲¥3650)、成吉斯汗與海鮮燒烤吃到飽¥3500(加生啤無限暢飲¥4950)
上面這段說明,是我在台灣時由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可以烤肉、啤酒吃到飽,想了我就口水直流啦。我們約從下午2:30從京王飯店邊走邊玩,到下午5:00終於走到地鐵南北線的中島公園站的麒麟啤酒園。這距離大約是從捷運木柵線的六張梨站走到忠孝復興站吧。(不由得佩服我自己的腳力)

在從Susukino站走到中島公園站時,路過一座小橋,發現這條小溪有好多鯉魚

還有一棟建築物粉特別

走進一看發現原來是間餐廳

因為這天是周六,很怕有名的店會要排隊,所以我們就決定五點來吃晚餐。一進店裡,果然很啤酒店的感覺。也還好有位服務生會說中文,也經由她的建議我們不吃"吃到飽"的套餐,改為單點。這次我們點了一份"羊肉野菜組合"、一份"活毛蟹二吃",再來一杯只有這店間限定的啤酒一杯。這間店的羊肉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們又追加了一份羊肉。"活毛蟹二吃"它有二種選擇,一是「燒烤+清蒸」,另一個是「燒烤+沙西米」。我們吃的是「燒烤+沙西米」,沙西米的部份是用蟹腳,燒烤的部份是用蟹身再加蟹黃,我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而整個吃下來二個人約六仟多日圓,比我們原先計劃要吃的"成吉斯汗與海鮮燒烤吃到飽"還便宜了一些。若有朋友以後有想來這間店吃飯,食量沒有很大,酒量也沒有很好的人,可以用單點的方式,價錢與品質都比吃到飽的套裝還划算。

麒麟啤酒園,就在地下鐵南北線的中島公園站旁

羊肉加野菜組合

活毛蟹二吃,只要日圓2980

活毛蟹二吃,蟹腳做沙西米,蟹身烤來吃

蟹黃配上鵪鶉蛋和一和、烤一烤,讚啦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殺來去「狸小路」幫我的朋友們採購代買物品。

我家老爺很可憐的幫忙提貨

在狸小路看到一間餐廳門口放了一大桶馬鈴薯,害我差點有心動安排一餐來這裡吃看看,後來發現是賣義大利麵的,就打消了我的念頭

日本的商店街裡一定有小小神社

幫忙提貨累壞的老爺,為了慰勞他的辛勞找了間咖啡店喝杯冰咖啡休息一下。但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有待加強咧。我們開口說要"NO Smoking",結果帶我們坐到吸煙區。一開始整區都沒人,所以沒發現是吸煙區。後來別桌有人坐之後,我們就被煙味薰到快閃了。

這一床的東西就是今天在狸小路與地鐵地下街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