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五一連假原是以為要加班的,就沒有先安排好行程,也一直想不出來要去哪裡玩

在放假前二天隨便上網查一下宜蘭的民宿,找幾間看起來順眼的打電話問問還有沒有房間

問了一間在員山鄉的葫堤園,尚有空房,但我還是沒有啥Fu~~~就沒匯訂金確認我的訂房

五一那天早上還在家裡睡到十點才起床

去吃了早午餐後,就準備上路往宜蘭前進

一路上也還是不曉得要怎麼玩

沿路還塞車

從家裡上了國三木柵支線要接國三往國五的匝道就開始塞車了

我們就想放棄國五吧,看來此路是不通的

那就再往北走去接國一

看暖暖那個62快速道路往瑞濱的方向好不好走

若還是塞車的話,我們就要放棄去宜蘭了

但是在國一上也是一直塞一直塞

好在接上62快速道路之後就一路順暢了

走濱海去宜蘭的路是遠了點

但沿路的風景很美

還有可以去吃好吃的小管

本來是要去吃「黑白毛」的,但人多到爆,只好放棄再往前走

到梗坊去吃我們的晚午餐(因為是下午二點了)

很大膽的叫了一盤炒竹蔥來吃

嗯~~~~有蔥的香味,但沒蔥的辛辣味

還不錯吃

還有現在是小管的季節

燙過的小管配上哇沙米醬油

真的是超棒的啦

 

沿路走老公沿路問

我們晚上到底要住哪裡呀

我還是不知道咧

那...葫堤園的地址我有帶著

那...就去試看看唄

嘿嘿....那店家真是好人

並沒有因為我沒匯訂金就取消我的電話訂房

吐舌頭(被老公罵...以後不可以不打電話跟店家連絡,這樣會妨礙人家做生意的)

來大力推一下這間民宿吧

小木屋乾淨...早餐好吃...尤其是現煮的虹吸咖啡...棒啦~~

還有它其實離羅東很近很近

到羅東運動公園及夜市不用二十分鐘的路程

所以房間Check-In之後,我們就去羅東運動公園散個步

再去夜市大吃特吃一頓

因為三月時有去過一次

加上有看了「大口吃遍台灣」的介紹

我們就鎖定了幾間要吃的店

還有不小心吃到的好東西

比如說,在台北電話訂購要等上三個月半年的諾貝爾草莓奶涷

我們只是不小心路過而已就買了一盒來吃戴太陽眼鏡

還有一間鴨肉湯,好吃

還有還有一定要去吃「大口吃遍台灣」介紹的花生QQ雪花冰

真的很好吃

(唉~~~我就是這樣吃胖的)

 

隔天早上用過民宿的早餐後

想要來個北橫一日遊

之前有上網查了一下

從太平山那裡走台七線(北橫),可以接到桃園的拉拉山

心想那段路不知好不好走

心想那段路會不會很遠呀

在老公支持之下,我們就上北橫嘍

 

沿路經過了員山鄉及大同鄉二個鄉公所

還有不小心路過了「明池森林遊樂區」

那是我一直很想去玩的地方

這次就這麼不小心給它路過了說

 

北橫沿路風景不錯

但路真的不好走

所以不管是開車或騎腳踏車的遊客一定要小心

 

草草寫完我的小遊記了

想看照片的人點下面連結進去看吧

廢話就不多說了

 

 

2009-05-01宜蘭北橫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