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做麵包後,就一直很想自己來做PIZZA,終於我動手了。

PIZZA餅皮我是用王傳仁老師的書中介紹的野菜麵包袋麵團作法,再自己發揮想像力做餡料,搞了一個鹹的一個甜的。

temp  

鹹的餡料用台式辣味香腸切成薄片+蘑菇切成薄片+些許義式綜合香料先乾炒到半熟。因為蘑菇會出水,所以就炒到它開始變軟開始出水時就不要再炒它,不然水份會太多。餅皮上先塗上超市買的義大利麵醬,再把香腸及蘑菇均勻舖上,接著就灑上焗烤專用起司條,進烤箱烤個20分鐘就可以上桌。

temp1

甜的餡料用一顆富士蘋果切小塊+些許無鹽奶油+二小匙二級砂糖+些許肉桂粉炒到蘋果出水變軟即可。餅皮先塗上肉桂蘋果糖漿,再均勻灑上炒過的肉桂蘋果顆粒,最後灑上一些些焗烤內起司條,進烤箱烤個20分鐘就可以上桌。因為是甜的,起司條就不要灑太多,免得太鹹把甜味蓋掉。

temp2

 

這本書真的很好用,前面有介紹各種麵團的揉法,我最近做了不同類型的麵包全用手工揉,照著書上的說明一步一步做,成果比我以前做的好太多太多。對手作麵包有興趣的朋友建議你們可以去買本來看,幫助真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