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是我很喜歡的都市。這是我第三次的到訪,前二次都只是走馬看花快速的買些紀念品隨便拍個照就閃人(這就是跟團的壞處),而這次打定主意要不趕時間的慢慢走慢慢看。
從札幌到小樽坐JR車程約40分鐘,車班次很多非常方便。而且札幌有出一款「Welcome Pass」的套票,是屬於一日券型,費用為1500日圓。可以坐自由席的JR來回札幌小樽,且可以在它指定的車站上上下下不限次數,另外還有一張札幌地下鐵的一日券,可以自由的札幌地下鐵進進出出。北海道JR有中文網站,介紹了各式套票,有要去自由行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喲。(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一早我們就從札幌坐九點半的車,一到了小樽出了車站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原來日本人選舉,真的跟木村拓栽演的日劇一樣。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從小樽的JR車站出來,第一次從車站走到運河邊,這樣的亂逛讓我又更喜歡小樽這個城市了。
在這裡邊走邊跟老公聊天時,我的思緒就一直回到以前,一直在告訴他之前和Jessica, Oneal, Ryan他們來時吃了哪間餐廳,還有買了些什麼之類的事。(好像很久沒有和朋友們這樣子出來玩了,不知何時大家還能這樣約一約就出國去呢??)

看完上面的風景照之後,照我的慣例應該要介紹吃的了。今日午餐,原本的計劃是要去吃「政壽司」。但我們邊走邊逛,逛到我肚子粉餓時,離「政壽司」太遙遠了。所以我們就近找了間壽司店就給他進去嘍。

菊鮨,位在小樽最多人逛的那條街上
菊鮨,是吃握壽司和生魚片蓋飯的店
握壽司連盤子都是玻璃做的
附的湯是充滿螃蟹腳的味噌湯,好喝

 

吃飽午飯之後,就會忍不住吃個甜點。在北海道一定要吃霜淇淋的。現在的季節是哈密瓜口味,大約到了七八月時就會有薰衣草口味,有去玩的人一定要想辦法搞一個來吃的,我保證你們一定會愛上它的。在小樽閒晃時,有發現一個地方「出拔小路」,是個很特別的小地方。
仿古的街道,還有很多小吃店。我們發現有間小店的窗戶貼了一張海報, 看到它,當下就決定一定要來吃的啦。但真的去櫃檯點餐時,就看到檯上寫著本店不販售薰衣草口味的哈密瓜冰淇淋。但我就是衝著這張海報來的呀!!!!!!!只好點了原味的哈密瓜冰淇淋來過過癮吧。這個有些小貴,要1000日圓,看起小小的,但夠二個人吃啦。(PS:一般的霜淇淋大概是300日圓就有)

 

吃完冰之後,我們繼續閒晃並買紀念品,走到粉累時就又忍不住想吃個下午茶了。其實我早就鎖定要去哪間店了,但下午閒晃時距離那店太遠了,但我是個任性的老婆,所以我可憐的老公只好再頂著大太陽陪我走很遠很遠去吃下午茶。

LeTAO,明明街上就有很多它的店,偏偏我只想去最遠的那一端(靠近蒸氣鐘的那間)

LeTAO每月都會有他們特製的紅茶,在這麼熱的天氣一定要點杯來喝。還有他們的布丁聽說也很有名,我吃的結論也是不錯,可以吃看看。另外有朋友問我怎麼沒買LeTAO的巧克力呢???因為呀,他們會在街上派人端著巧克力給路人試吃,我吃路邊試吃的就夠了。巧克力留著去機場買Royce的吧,這樣帶回台灣,巧克力才會夠新鮮好吃。

吃完下午茶,我們就要離開小樽趕回札幌去吃我早就計劃好要吃的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