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烘焙上癮了,剛好拿了幾顆公公種的檸檬回來,又剛好要去老師家做客,那就來嚐試做個Cheese Cake吧。

上網爬了很多食譜,就這個 haruhii - DIY再一發*超濃郁的紐約起司蛋糕(重乳酪蛋糕) 我覺得超適合我這個新手的,試做的結果真的很好吃。

蛋糕底部材料:

   孔雀餅乾10片 (家中有拜拜時買的孔雀餅乾,就不用再另外去買消化餅)
   無鹽奶油 約 20g

Cheese Case材料:
   家樂福買的Cream Cheese 一盒250g
   雞蛋 2 顆
   砂糖 40g  (因家中沒有白砂糖,就只好用二級砂糖)
   檸檬1顆

1. 用萬能的雙手捏碎餅乾與無鹽奶油拌勻捏成團狀後舖在家樂福買的最小尺寸鋁泊紙蛋糕模內。
2. 檸檬先將皮刮下來,記得不要刮到白色的部份,只要綠綠的皮就好,再將檸檬擠汁。
3. Cream Cheese放到稍軟後打散,將砂糖分批加入打勻。
4. 雞蛋一次一顆加入Cream Cheese糊中打勻。
5. 最後將檸檬汁及檸檬皮加入Cream Cheese糊中打勻。
6. 確認Cream Cheese糊沒有任何Cheese顆粒及所有材料都均勻和在糊中後就倒入舖好餅乾底的蛋糕模中。
7. 烤箱用 180 度預熱,用烤盤裝熱開水,再將蛋糕模置於裝了熱開水的烤盤,入烤箱烤個一個小時。

 烤完後要放涼了再放到冰箱冰涼後就可以將鋁泊紙用剪刀剪開,Cheese Cake就可以輕鬆取出放在美美的盤子上嘍。

因為是第一次做且很想美美的整盤端去老師家,所以我有將上面做好的材料分一些至小小的杯子蛋糕紙模另外做一個迷你款,這樣就可以給老公幫忙試吃口味。這配方做出來檸檬酸味很足,Cheese味也夠,而檸檬酸可以解Cheese的膩,老公、師母及同學吃過的都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