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北九州我最最最重要的一晚住宿就是在留布院。有來過日本泡溫泉的人都知道,到了溫泉飯店只有吃和泡溫泉這二件事,所以第一次可以自己決定住的地方和吃的內容,我一定要好好的享受一下。在尋覓住宿地點時我只有三個要求:一是房內就要有溫泉池;二是要離車站步行可到的;三是要吃好的。

在日本二大訂房網站及谷歌地圖仔細努力的搜尋,找到一間只出現在日本訂房網站日文版中的旅館「吉祥開運亭 無尽蔵」,而它價格有些小貴且在背包客棧討論區少有人討論,但評價都是好評的。我看訂房網站寫著◇最高峰!A5豊後牛を堪能プラン 「美味礼賛・凛」,我被這行字深深的吸引著,可是二個人一泊二食的費用是¥42000,我真的有些下不了手。但在查詢有符合我要求的其他旅館價位是一個比一個還高,而吃的內容卻沒有這行字來的吸引我。經老公大人同意之下,心一橫就下訂了。

從留布院車站要前往旅館時,我們有小小的找了一下。因為照著谷歌地圖的路線走,我們在抵達目的地時看不到旅館在哪裡,那條路從頭走到尾也看不到有店面的房子。找了個拉人力車的日本人問路,他竟然說他不知道有這間旅館。我的心沈了一下....就在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再繞回熱鬧的街上四處東張西望的時候,哈,被我看到了。

2013-09-19 留布院、福岡1  

這間旅館其實是有兼營餐廳的,中午會對外營業,我在網路查到的資料大都是在這裡用過午餐的文章,網友們都覺得它的餐點好吃。到了下午三點過後就是我們住宿客人的天下。它只有四間房間,所以一天最多只有四組住宿旅客。旅館相當的安靜,服務人員都是年輕人且身著西餐廳的服務員服裝,因此沒有住一般傳統有女將的溫泉旅館的感覺。服務人員會講一些些英文,所以溝通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進到房內,我們二個是一直在哇哇哇的讚嘆著,好大好美的房間。有提供 Welcome dessert,哇哇哇,好好吃。好大好漂亮的溫泉池,當下決定用晚餐前先來泡一輪,睡前泡一次,隔日早上用早餐前再泡一次,一定要給它泡個過癮泡個回本啦。

Day5-留布院4  

晚餐提供的是西式的套餐,所以要到餐廳區用餐而不是在房內。Check-in 時就先約好用餐時間,到了用餐時間前十分鐘會撥電話到房間提醒我們。好玩的是電話只會響一聲就掛掉,根本不用擔心要跟電話那頭的日本人講話。我們到了餐廳,服務人員領我們到座位時,我們二個嚇了好大一跳。好大一張桌子,只有我們二個。這這這會不會太慎重了。餐廳很細心,會將每組客人隔開用餐,所以感覺不到有其他客人的存在。

西餐嘛,就是會一道一道慢慢上菜,而且每道菜服務人員都會講解菜的內容。我的破英文和破日文竟然有辦法聽得懂服務員在說什麼,哈哈,難怪我這麼愛來日本玩。我們有特地挑了一杯要價¥1200的大吟釀來配今晚的美食,日後有來住宿的朋友可以來上一杯,真的很讚。

好好吃,吃的我好開心。這間旅館可能怕客人餓著,竟然在牛排上來之後來道茶泡飯,而且是牛肉口味的茶泡飯,好吃到肚子很撐的我硬是把它吃下肚。

Day5-留布院5Day5-留布院6  

它的餐廳很有特色,非常適合拍照。酒足飯飽後,我們二個就在靜悄悄的餐廳內四處拍照,也因為太安靜了,讓平常很聒噪的我都不得不裝起優雅了。

Day5-留布院7  

酒足飯飽的我們回到房內,服務人員已經幫忙把床舖好了。最讓我們驚訝的是....桌上多了二顆飯糰。他們真的很擔心客人會餓著.....這飯糰我在隔日退房時請他們幫忙打包,變成我們回程在車上的午餐了。

Day5-留布院8  

隔天的早餐,我們移到二樓去用餐。一走上去看到桌上擺的滿滿的菜,看的我們二個人都不知要從何下手開始吃起了。

Day5-留布院9  

 

回程路上老公一直說這間旅館很棒,這樣的收費真的很實在。所以明年我可以再來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