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布院是個搭JR就可以到的溫泉區,即然來到溫泉區就千萬別對自己吝嗇,一定要找個吃的好且住的好的飯店好好犒賞自己。

JR 是日本的鐵路公司,基本上和我們的台鐵一樣是屬於國家級的,但它好像民營化了,所以就有分成好幾間公司:北海道JR、九州JR、JR東日本、JR西日本…等等。九州JR很特別,提供了很多觀光列車,每台車都各有特色且到達的觀光景點都不一樣,營運時間也各有不同。(列車相關資料可以參考九州JR的網站。)

因此到留布院就一定要搭「留布院之森」,這台車比「九州橫斷特急」更"觀光"呀。車上有販售區、有簡單的吧台區、有親切的車掌小姐會幫每位乘客拍紀念照。這台車會從博多一路開到別府,所以有網友建議可以先搭到留布院住一晚再繼續搭乘到別府,從留布院到別府的風景更值得一看。可惜這次別府不在我的行程中,明年再來好了。

Day5-留布院  

一下車走出站,看到藍天白雲青山,那開闊的視野真的讓人很舒服。

2013-09-19 留布院、福岡

出站後先去寄放行李,要先逛一逛找間店來填飽肚子後再去旅館報到。這裡無疑是個超級觀光區,到處都是土產店及有特色的禮物店。還好沒有賣小小孩可以玩的玩具,不然我一定會大失血卯起來買的。

Day5-留布院1  

到旅館報到後我們就趁著天還亮去這裡唯一的景點「金鱗湖」走一走。大家千萬別把它拿來跟日月潭比,其實它比我們台北的大湖公園的湖還小呀。不過看著美麗的青山搭配這翠綠的湖水,是還滿好看的。

Day5-留布院2  

隔天早上退房後拉著行李去車站寄放,再逛逛車站另一邊,風景也很漂亮。不小心看到一間手工拚布店,不小心買了一件很日式的手工衣,也買了二塊布回來打算有空時做個手提袋。親切的老闆娘還送我一包碎布,真的好感動。

Day5-留布院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