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世堡,這地名台灣人應該很陌生,但說到豪斯登堡這可就家喻戶曉了。其實豪斯登堡在佐世堡的附近,搭JR也是同一條線上。車子到了豪斯登堡站後會用「倒退走」的方式前往佐世堡,這真的很妙呀。

為什麼會想來佐世堡呢???是聽說這裡可以搭乘一艘「海王號」遊艇欣賞景點「九十九島」的美麗風光啦。關於佐世堡的觀光資訊請看這裡http://www.sasebo99.com/traditional-ch/ 及 http://www.pearlsea.jp/chinese/cruising.html

從JR佐世堡站要前往「海王號」的乘船處「西海珍珠海洋遊覽區」是需要坐公車的,因為不想自己花時間找公車站牌,我就自己跑去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用破英文去問,可愛又熱心的櫃檯小姐知道我們是台灣人時就拿出了一疊繁體中文的觀光資料給我,裡面有一張是買船票可以用的折價券,還叫我動作快一點不然公車快出發嘍。其實公車站很好找,就出站後先找到「東橫Inn」這間飯店,它門口的站牌就是前往「西海珍珠海洋遊覽區」,站牌都有時刻表,基本上都是很準時的,請參考嘍。

巴士會停靠在「西海珍珠海洋遊覽區」的停車場,下車後走過一排商店就可以到乘船處的售票口。觀光船有「珍珠皇后號」及「海王號」二種,海王號的班次只有三班,所以買票時要看清楚時間。我們買票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語言不通加上有一班「珍珠皇后號」快要開船了,售票小姐就拿了那班船票給我,而我自己也疏忽沒在櫃檯確認清楚,以為自己拿的是海王號的船票,就很悠哉的四處拍照逛逛禮品店。看到珍珠皇后離港了就想說去排隊準備搭海王號。結果剪票口的阿伯很慌張的跟我比手畫腳說船開走了,這時我才發現買錯票了。我拿著已經開船的船票跑到售票處找賣我票的售票小姐,比畫了一番,她也不囉嗦就直接換了海王號的船票給我。

九十九島的風景真的不錯,很值得走這一趟。至於海王號是不是一定要搭,就見人見智了。各位也別抱太大的期望以為裡面會有滿滿海賊王的擺飾和紀念品,基本上只有海賊王的限量扭蛋機器。因為身上銅板不夠、沒兌幣機可用、也找不到工作人員換錢,所以只能拍拍照留做紀念。

Day4-佐世堡    

2013-09-17 佐世保、鳥栖 Outlet1  

來佐世堡有什麼美食?漢堡!!!!!是的,旅遊書說吃漢堡,拿的觀光指南也說吃漢堡。於是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就在「西海珍珠海洋遊覽區」的LUCKY's 吃吃漢堡。至於佐世堡為何要吃漢堡???因為這裡有美軍基地,而漢堡就成為當地特色。(莉塔的心內話:台灣那些專門賣漢堡的店比較好吃啦)

Day4-佐世堡1  

基本上我只是想來坐船遊九十九島,接下來不知要去哪裡,只好搭公車回JR站再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哪裡下車就哪裡上車,上了車沒幾站老公說...好像坐錯車了!!!!!!呃!!!我們不是看到車子的終點是是JR才上車的嗎????我連忙起身研究一下車內的公車路線圖,好險,沒錯。我們來的時候是坐SSK Express (急行車),回程搭的是另一條支線走的路不一樣但終點是對的啦。最後也沒在JR站下車,而是看到認識的路又看到有商店街,我們就下車決定步行。途中經過一個天主堂,是有列在觀光手冊中,因為要爬樓梯上去我就選擇在路口拍拍照,算是有到此一遊即可。

Day4-佐世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