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有二個重要的目的地,阿蘇火山是其中一個。

先來說說怎麼去阿蘇火山。很多網友是選擇開車去,但這對於從沒「左駕」經驗的我們來說風險太高,要適應左駕還要適應看不懂的日本交通號記,又是要去山裡面,我就把"開車"這個選項主動刪除,只好選擇大眾交通工具。經過我努力爬文後最後使用的方式搭JR到阿蘇站再轉「產交巴士」到阿蘇西站,最後搭上纜車就可以到阿蘇火山口。

JR阿蘇站從熊本出發有幾班列車可到,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有一班火車「ASO BOY」,只有假日行駛,看官網的介紹真的讓我很心動。但這班真的太搶手了,我訂不到位子.....殘念呀!!!美中不足的是在等車時有看到它進站,即然沒搭到就拍拍照過過乾癮吧。
2013-09-15 阿蘇火山、內牧、阿蘇  

與ASO BOY無緣,只好改搭「九州橫斷特急」前往阿蘇。阿蘇站出來後就可以看見排隊要搭產交巴士上山的隊伍,此時不囉嗦,先請老公去排隊,我則是衝入前方的小屋裡去買車票。不買票也是可以上車,但需抽整理券於下車時投現金。但我們有遇見整理券被抽完的冏狀,所以有要去玩的朋友建議你們還是派個人去那小屋裡用售票機買車票比較保險。這是產交巴士的相關網站http://www.kyusanko.co.jp/sankobus/tozan_sen2/,另外也有觀光巴士,好像要先預約而且全程講日文,這對不懂日文的我們來說根本就是浪費錢的行為,就完全不考慮觀光巴士這件事。上山的沿途風景很美,所以有熱心的網友建議「上山時坐巴土右邊,下山時坐巴士的左邊」,這樣就可以看到那裡有名的「米塜」。

Day2-阿蘇1  

很順利的從熊本到達阿蘇且很順暢的上了產交巴士到達阿蘇西站,很開心的要去買纜車票準備攻上火山口時,售票口竟然貼出這樣的公告

DSC_3407  

纜車不開啦!!!!!!!!!!!!!我打擊好大!!!!纜車不開有幾個原因:風太大;火山灰濃度過高;天氣不好,這些原因它都不會讓人上去火山口。唉~~~我好傷心哦。先去吃支火山灰霜淇淋再喝杯咖啡,再看看有沒有可以又可以上山。

說到這杯咖啡真的很不錯,是在售票處旁邊的「火の国茶店」,老闆從磨豆子開始,手沖咖啡,是有機的咖啡豆,很好喝。重點是老闆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和老公聊的很開心。老闆之前也是在外商公司工作,現在躲在山上賣咖啡,這樣的生活也滿不錯的。

咖啡店老闆跟我們說,看這天的風向纜車是全天都不會開的。所以我們就決定下山,連途中的草千里都沒下去了,因為風真的好大,山上好冷呀。

Day2-阿蘇2  

老公說留些遺憾也好,才有再來玩的藉口。那就只好在車上拍拍草千里的風景,準備前往宮地站去吃午餐。

Day2-阿蘇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