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個社區裡面有二個老師分別教甜點及包包,都是我喜歡的,所以有去上了一堂甜點課及學做一個旅行用外出包。

之前我會自己在家看著食譜做甜點,但失敗率很高。所以看到某次上課的內容有教做布朗尼,我就很開心的去學了。

今天去逛家裡附近的烘焙材料行,我只是想買個"研磨器" 可以將煮過的咖啡粉再磨細一點好加到手工皂中使用,怎知逛著逛著就買了一包水手牌的蛋糕粉還有苦甜巧克力及可可粉,而重點"研磨器" 沒買....還好再逛去市場時有看到攤販在叫賣,還是鶯歌的陶瓷咧....

從市場回到家,馬上...真的是馬上,拿出所有材料及上課筆記,快速的烤了布朗尼。

材料有:
無鹽奶油、苦甜巧克力、全蛋、糖、低筋麵粉、可可粉、鹽  (老師把泡打粉和小蘇打粉拿掉,有胃漲氣毛病的人也能吃喲)

作法:
全蛋 + 糖 放一鍋 ,拌勻拌到糖融化
苦甜巧克力 + 奶油一鍋 ,隔熱水融化
巧克力和蛋液混合, 加入低粉及可可粉,鹽巴,拌勻入模。

烤箱溫度 160-180度 25分鐘

布朗尼

 

本文重點其實不是布朗尼,是我家的雞蛋。林爸爸和林弟弟是農家子民,正常是養雞和種稻,再看林爸爸心情決定種什麼。今年他種了冬瓜及西瓜,所以我要很努力想一下冬瓜和西瓜料理。又離題了....
我家的雞是養來吃的,不是養來下蛋的。但在雞長到可以送去市場的大小時,牠們也開始下蛋了。一隻雞好像可以下很多次蛋,第一次下的蛋都超級小顆,然後就會愈下愈大顆。(請見下圖) 必須在下到大顆蛋以前把雞賣掉,不然雞會因為難產而死,也會因為下蛋了體重開始減輕。

DSC_0814林家雞蛋  

林媽媽說吃家裡的雞蛋沒有抗生素的問題,就打包了一盒給我。只是它不是市面上正常的size,所以要做蛋糕的話就真的需要先打成蛋液再秤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