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發表文章了。最近在忙啥呀????這都要怪FB的出現,都把即時動態PO在FB上面,久了就懶得來寫文了。

六月底我把做了四年十個月的工作辭了,就先暫時閒在家裡當全職主婦。主婦生活也是很忙碌的,要買菜做飯,要出門去上縫紉課,要幫老公做他想要的縫紉製品。就讓我分批把這段時間完成的事說一說吧。

 

先來介紹食物好了。首先,先介紹一下我很愛用的APP:愛料理,它也有WEB http://icook.tw/ ,當我想做些不一樣的料理時就用APP查一下我手上的食材可以做成什麼樣的料理。這幾天我就做了一鍋義大利肉醬,就是參考http://icook.tw/recipes/23334 的作法,但材料沒有完全照著放。

「Oregano香料」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把它換成在超市買得到的「月桂葉」。「培根」我也沒放,畢竟那是加工品,我不太吃的食材。「匈牙利紅椒粉」我換成我家裡常用的日式七味粉。「蕃茄醬」我也沒放,因為我不吃蕃茄醬,也不想為了煮這道菜就去買一瓶我不吃的東西。

因為我的刀工很差,也沒什麼耐心把食材切碎。所以某年我的婆婆請我幫她買用手拉的食物料理器時,我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好物。Fissler 的 Finecut ,這在百貨公司買是超級貴的東西,還好現在Y 拍 有人在代購,含運的價格是百貨公司的一半,那就買給婆婆時順便買一個自己用。這次的洋蔥、紅蘿蔔、蒜頭,全交給這台切碎碎。

Fissler Finecut  

 

煮好這一大鍋的肉醬要怎麼用?

拿出我在台東買的迷你包關山米,煮白飯。再拿出之前在大倉和久的The Nine 買的燉牛舌的小鍋,來做焗烤飯。

白飯舖底,爽快的淋上肉醬,放上酸黃瓜及剝皮辣椒,最後舖上焗烤用的雙色起司絲。先用220度的上下火全開烤個十分鐘之後,改開上火250度烤個五分鐘讓起司絲有那美麗的焦色。

焗烤飯  

 

讚!!!老公說很好吃!!!!!大開心~~

 

隔天中午,我做焗烤馬鈴薯,也一樣好吃。

首先馬鈴薯洗乾淨不去皮,切薄片,送微波爐一分鐘。依舊是用這小鍋,鍋底先抹薄薄的橄欖油,再舖上一層馬鈴薯一層肉醬一層起司,舖到滿出來啦。因為做布朗尼時有剩下一些蛋汁,也給它淋進去。送烤箱慢慢烤,一樣是最後五分鐘只開上火讓起司絲呈現焦焦的樣子。

這個沒拍照,因為...我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