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晚成功看到極光之後,二個人返回飯店給它足足睡了八小時,完全沒有感覺到"時差"。
今天,我們要遠征Arctic Circle (北極圈),並希望能在那裡看到更多更美的極光。

從Fairbanks出發,順利的話約7小時 就能抵達。換句話說,來回要14小時。我的媽呀!!!!!我是個會暈車的人,這漫漫長路我要怎麼渡過呢???這就別想那麼多了,硬著頭皮就上車出發吧。

今天全程陪伴我們的是 Jim,也同樣幸運的是只有我們二位遊客。所以,我們又有那種頂級貴賓般的Fu~~~是說,前一天的Tour Guid--Sam有跟我們說,Jim很"沉默寡言",但....這是反話吧!!!!也還好Jim一路上話語不斷,我家老公就在坐在司機旁邊的副手座全程與他聊天。我呢?就安心坐在後面,一路保持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觀光客態度,給它全程睡著來回。因此什麼是暈車???完全沒那回事!!!

途中,會經過一些休息站及有名的景點。例如:育空河(YUKON River),或是近距離的看大油管。

從白天走到黑夜,從下午二點出發到晚上十點,我們終於到Arctic Circle了。

先來搞個自拍照,跟這個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紀念碑拍張照之後,我們很開心的在這裡看到比第一晚還多還清楚的極光。回程的路上,Jim也找了幾個不錯的點停下來讓我們好好賞極光賞個過癮。

這裡天氣真的好冷,零下30多度,我的手指頭和腳指頭都快凍僵了。我一共穿了二件長袖保暖上衣+一件化纖外套+一套Gore-Tex外套+二件保暖長褲+一件雪褲+二雙襪子+一頂保暖帽子+一條脖圍+一雙雪鞋+一個握在手中的暖暖包+塞在鞋內的足部暖暖包,仍無法抵擋零下30多度的低溫,還好旅行社有準備禦寒外套及鞋子給我們用呀。還有,司機的後車廂有行動熱水吧,準備了暖呼呼的熱水,配上了巧克力粉或是咖啡三合一包,我們冷冰冰的身軀可以暖和了。

但我最後還是屈服於零下30多度的低溫,放棄拍照了。因為,,,,我帶著手套要操作相機很不方便,就不小心赤手摸到了結冰的腳架,加上準備的手套無法抵擋這低溫,連它都是冷冰冰的。我的手指頭瞬間痛到整個失去知覺了....這痛感宛如被極燙的熱水燙傷似的。還好老公即時泡了杯熱巧克力給我暖手,還有Jim沿路一直問我還需要熱水嗎,真的是揪感心的。

在停了幾處休息站及不錯的點之後,我們超開心超滿足的在淩晨三點半回到了飯店。簡單盥洗之後,二個人又足足睡了六小時才醒,連飯店早餐時間都錯過了。

題外話,Arctic Circle 我不建議朋友自己開車去。一是路途遙遠;二是某段路路況很差,Jim必須在進入那條路之前先用無線電連絡對向是否有來車,不然那個大轉彎會看不到對向來車;三是此條路基本上是開闢給大卡車、連結車行駛的,所以私家驕車真的少走為妙;四是租車公司的保險不理賠此段路,所以硬是要走而又發生車禍那就自己看著辦吧。所以多花些錢參加這個一日遊的行程,這才是上上之策。

想看更多照片嗎?

201211 極光之夜Day 2
Photo By Rita
2012-11 極光之夜Day 2
Photo By D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