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標題就知道這篇文是專講食物。

是的,此次來台南不是來看古蹟的,也不是來訪友的,是來吃的。行前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資料,此行一定要吃到心滿意足。

到達台南的時間是正中午,所以就先在老公的母校--成大,看看老公以前在學校都吃些什麼。但是,,,他已經畢業2,30年了,成大附近的店家都不知換過幾輪了,哪裡還找得到他以前吃的店家呢???只好附近找條熱鬧的街,看哪間店人多就給它走進去。
被我們隨機挑中的店是紅樓小館,看看它的價目表真的會嚇一跳。一盤很大盤的炒飯只要50元,一杯超大杯的紅茶10元。這這這,,,在台北去哪裡吃到這價位的炒飯啦!!!!!
 紅樓小館  

 

倆個人緊接著想去吃蜷尾家霜淇淋,但一到現場整個傻眼。它它它竟然公休!!!!!!還好,隔天有營業,所以明日再來找它。那只好往下一站前進,來去旗哥牛肉湯吧!!

牛肉湯是我此行一定要吃到食物。這都是美食節目的錯!!!!!就是看了美食節目才會知道台南有這樣美味的食物。
牛骨熬的清澈湯頭,現切的台灣牛肉,好吃到我只拍了這張照片,連店家招牌都忘了拍。
但台南到處都是牛肉湯的店,為何我會選這間呢????
因為,爬文的結果,很多店都是清晨五點就開賣,七點就賣完了。
對於無法早起的我根本不可能吃到呀。
但有好心的朋友跟我說,旗哥牛肉湯的營業時間有符合我的作息,而且也是好吃的店,那我一定要來吃的呀。
但也是要提醒有想去的人,旗哥的營業時間是:下午四點到隔日下午三點。
所以二點多到的我們,只剩牛肉湯可以吃了,其他例如牛心湯早就賣完了。
還有,不要吃飽了才去。因為一碗湯送一碗肉燥飯,保證可以讓你吃飽飽的。我們倆個吃飽了才去,就沒肚子裝下那肉燥飯了。
旗哥牛肉湯  

吃飽飽的我,超想吃飯後甜點。所以在等待飯店Check-in的時間,用飯店的公用電腦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在永樂市場那一帶有甜點可食。因此在花園夜市尚未營業前,先來去覓甜食吧。

到了永樂市場,我和老公二個人眼睛都亮了。那是一條好多小吃的街呀!!!!有碗裸、燒肉飯、春捲,還有...修安豆花
這種有人排隊的小吃,一定要跟著排呀!!!
點了一盤五種料的黑糖剉冰 (有黑糖粉裸、豆漿粉裸、蜜蕃薯、綠豆、水晶圓),又點了一個手工焦糖布丁來吃。
在我吃過有名的煙波布丁及伊蕾特布丁,我個人覺得修安豆花的焦糖布丁比較合我的口味。焦糖微微的苦味,濃濃的雞蛋香味,真的很棒。
修安豆花

才吃完剉冰和布丁,稍稍在永樂市場那帶散步,就在老公正在買杯楊桃湯時,我又不小心看到『春捲』,也就是我所知的潤餅。這下不買來吃怎行咧~~~
這間的春捲很像我所熟悉的潤餅,但它的餅皮有稍微煎烤過,吃起來酥酥香香的,美中不足的是餅皮涼掉了,略為硬一些。
春捲  

我們不過才抵達台南幾個鐘頭,就已經吃了那麼多好吃的食物。只好在去花園夜市繼續吃吃吃之前,先到特力屋去散步。選擇特力屋的原因是,有冷氣吹以及離花園夜市很近啦。
花園夜市人很多,因此不喜歡人擠人的我們,在天未黑剛開市時就抵達現場。因為來過很多次了,所以只鎖定我一定要吃的攤位。
第一站:延記臭豆腐。豆腐很多汁,辣椒及泡菜非常好吃。這攤已經成為我心中的花園夜市NO.1
第二站:韓式雞蛋糕。在雞蛋糕上打顆蛋,加上起司。鹹甜的口感還不錯吃。但這種看起來是流行性商品,不確定下次去還吃不吃得到。
第三站:冰鎮滷味。小黃瓜、豬心及章魚是必選商品,所以...只買這三項啦。
第四站:拔絲地瓜。這次買的不是上次來的那間,口感稍嫌不好。查了一下我上次去吃的攤味,是東東,所以請有興趣的朋友要看清楚呀!!
最後一站:阿美芭樂。他們的水果遠近馳名,試吃給的超級大方。這次買了青芒果及蕃茄,超好吃的!!!
因為不想人擠人,我們只在現場吃了臭豆腐及雞蛋糕,其他全外帶回飯店配電視吃。
花園夜市

 

我們這二位貪吃二人組,在從花園夜市回飯店的途中,又去府前路上的台灣鮮魚湯吃鮮魚煮的湯啦......哈哈哈。我們真能吃呀!!
一碗石班,一碗鱸魚,還有一碗鮭魚鬆飯。清澈濃郁的湯頭,新鮮肥嫩的魚肉,,,,,讚啦!!!鮮魚湯  

在抵達台南的第一天路上,我不小心看到長生本舖的招牌,心想這是個不錯的伴手禮選項。隔天,用過飯店早餐及退房之後,第一站來先到新興路上的長生本舖來買蜂蜜蛋糕。
店內小小的,老闆娘很親切。看到當日剛出爐的蛋糕,心情真好。選擇了要買的Size之後,老闆娘會現切蛋糕包裝好,還很親切的說不要放在悶熱的環境中不然蛋糕會壞掉。所以我們二個人只好走到哪就提到哪,完全不敢塞在摩托車座墊下方的置物廂裡。晚上回到家,忍不住切了一小塊來吃。很紮實還有很濃郁的蜂蜜香味,好吃好吃。
20121007-08台南吃吃吃3

買了蛋糕之後咧~~~離我要去的下一站還有很多很多時間。所以,,,我又去吃東西啦!!!!

前一天路過赤崁樓時發現一間喜得炭火燒三明治,今天就先去義豐排隊買冬瓜茶,再來去吃三明治吧。
吐司用炭火烤過,夾上厚厚的煎蛋,配上好吃的火腿、起司及蕃茄 。好吃好吃!!!
但美中不足的是,蕃茄太冰了,讓吐司感覺好像不夠熱咧。
20121007-08台南吃吃吃4

 

此時距離我要去吃蜷尾家的雙霜淇淋還有一段時間,只好去星巴巴打發時間。然後就前往蜷尾家去準備排隊了。

蜷尾家下午二點才營業,此時只好在附近閒晃。但星期一的下午,沒啥好玩的。淺草青春新天地沒幾間店有開。只好隨便走走,走著走著發現一個市場有一攤小卷米粉湯,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在吃,,,這怎麼可以錯過呢!!!!!
20121007-08台南吃吃吃5 

它的米粉是和台北的米粉湯一樣,粗條的。它的湯頭好鮮甜,小卷好鮮嫩......好吃好吃好好吃呀!!!
吃飽了,就有力氣去蜷尾家門口排隊嘍!!!
小卷米粉湯

是的,蜷尾家二點營業,我一點半就出現在門口等它開門啦!!!左顧右盼,從只有我們這組客人等到大排長龍,它終於開門了。
但我愣住了!!!!!它的霜淇淋原來每日口味都不同,而今日口味全是我不敢吃的.......啊!!!那ㄟ阿ㄋㄟ
昨天它公休,等了一天,卻賣我不敢吃的口味,,,,,我千里迢迢來台南,就是為了它呀!!!!
只好硬著頭皮,二種口味各買一支。反正我有不挑食的老公在,不怕。
抹茶:吃第一口,嗯,還敢吃,因為還吃不出抹茶的味道。第二口第三口之後,抹茶濃濃的味道就出來了。這太濃郁了吧!!!!!
杏仁:吃第一口,有杏仁果的味道,我還可以接受,甚至覺得很好吃。牛奶的香味很棒,杏仁果的味道也不錯。但就剩下幾口時,撲鼻而來的杏仁味,讓我不敢再吃下去了。
雖然都是我不敢吃的口味,但它真的算是好吃!!!
蜷尾家  

 台南二天一夜食記,就在台南高鐵站買的伊蕾特布丁,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_1404 

題外話:在蜷尾家門口悠閒坐著吃霜淇淋時,有位大哥扛著攝影機一直往我們這裡拍過來,忍不住開口問他是哪間電視台的。這位大哥就順勢採訪起我們二位了.....哈哈哈。
所以,各位朋友在未來不小心於電視上看到我,千萬別嚇到。看到後也不要跟我說...你怎麼變胖了之類的話。你看我滿篇都是食物的文章,不胖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