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清水寺逛完之後就要來去下一個點,八坂神社。從旅遊書上的介紹,清水寺與八阪神社之間似乎可以用走的,而且沿途有"街"可逛,那當然就是給它走去嘍。所以我們就從"清水坂"走"三年坂"、"二年坂"接往"ねねの道",就一路晃到八坂神社去。

這條就是在清水寺正前方的清水坂,和我們來時的五条坂不一樣,這裡就熱鬧多了。

來日本看到霜淇淋哪有不吃的道理,一定是看到就買來吃嘍。這間西尾滿棒的,是間伴手禮的店,店裡有提供綠茶和座位,你可以坐在裡面休息、吃著買來的霜淇淋,還有超級大方的試吃。在這間店我們二個終於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不然早上的清水寺健行好累哦。

接著再往下走,看到有店在賣泡芙,當然也是買一個來嚐嚐味道嘍。這泡芙的外皮帶了一點點的肉桂味,酥酥脆脆的,內餡是奶油比較水水的,但味道很濃郁。所以~~還滿推薦的啦,而且看起來也是這裡的名店之一。


接著在三年坂、二年坂行走時,突然看到一群人拿著大砲相機對某一棟建築物猛拍照,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一定會去湊個熱鬧看看到底在拍啥。我們二個觀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它的二樓的窗戶剛好有很漂亮的櫻花倒影,那景真的很棒。難怪一群人擠在這裡拍照。

還好我們是從清水寺往下走,不然這裡到處都是山坡路。


在二年坂,有間宮崎駿專賣店,店門口放了大大的DoDoRo,超可愛的啦。

我們二個好不容易走下山了,而且這裡似乎是遊覽車的停車場。正在研究接下來該往哪裡走的時候,被我看到「坂本龍馬」的墓地竟然在這裡!!!!看起來似乎有開放參觀,當然就要拖著疲累的身軀給它走去看一下。


只是...當我們好不容易走到時,才發現要收費...orz,而且就只是進去一個墓地去參拜他。想想我們還是別亂拜吧,只好在門口拍張他的海報就走。
 
這條似乎是「ねねの道」,高台寺的入口好像在這裡。只是這時候是正中午,我們二個走了一上午的路,又累又餓,真的不想再亂逛了。

在京都有一項活動是很多女生想要參加的,就是藝妓體驗。會把你打扮成藝妓拍照,而且可以讓你穿著藝妓服在這麼傳統的街道中散步。這張照片就是藝妓外拍,感覺還滿好玩的。

走了好久,終於走到八坂神社了。這一路走下來,很慶幸我們是從清水寺走下來,不然一路都是山坡路,會走的很辛苦。

聽說八坂神社有名的地方是在神社裡掛的燈籠。
 
其實我在八坂神社沒有待很久,因為我好餓哦。八坂神社的前方就是祇園商圈,我們快速走了一下,都沒看到想吃的店。唉~~

晃到「花見小路」,說實在的我有些失望。我一直以為「花見小路」是像清水坂那樣的地方,結果它竟然是條高級餐廳街。看著那裡門口的菜單,價錢高到我實在吃不下去。所以~~我們最後只在路口的咖啡廳吃點簡單的三明治和咖啡,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再來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嘍。

在咖啡廳裡向店員打聽公車站牌的位置之後,我們決定跳上公車前往JR京都站,來去"拉麵小路"吃拉麵去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