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來日本關西一趟,怎麼可以漏掉京都呢???所以一定會安排一天來好好逛逛。
行程我研究了一下京都哪裡好玩,看來看去大部份都是推薦清水寺,那我們就來這兒走走嘍。

問題來了,怎麼到清水寺???翻開了旅遊書上的地圖,清水寺似乎不是在電車站附近咧,這下可好了。
所以在我對著地圖左看右看之後,決定先搭車至京阪電車的清水五条站,再一路給它走過去好了。
可是清水五条站似乎是小站,特急的車沒有停靠,因此我們打算先搭到清水七条站之後,再換準急或普通車過去嘍。

當我們抵達清水七条站並在月台等車前往清水五条時,我眼睛不知瞄到哪裡,竟然被我瞄到清水七条站有公車可以到達「清水道」。這真是個好消息呀。不囉嗦,馬上拉著老公出站等公車去。出站後拐個彎就看到公車站牌,很快就找到206這班公車是有到達清水道的,而且是可以用關西悠遊卡免費搭乘的。

下了公車請往右前方的方向看過去,就會看到路口大大的指標「五条坂」還有一個小小的板子寫著「清水寺」,沒錯,請沿著它往上走,清水寺就在那條路的盡頭等著你呀。

好像有點早來,路上滿冷清的

從五条坂走本到清水寺門口,不受外力誘惑的話,不到十分鐘應該就可以走到了。看來我們真的有早早就到,連大門口都這麼少人。
 

這張照片是請路過的日本歐巴桑幫忙拍的,她的取景好妙哦,人是斜的。難道她那時在問我的是~~後面的櫻花要全部放到鏡頭內嗎???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是這樣????

這就是那有名的「清水舞台」,據說整個建築物沒有用到一根釘子,這個讚唄

這尊可愛的神像是「出世大黑天」,超卡哇依的。

清水寺是有燒香的喲~~

清水寺裡面其實不只清水寺而已,還有其他的神社。比如說「地主神社」,這個在旅遊書上也有記載。

地主神社很妙的是在這條路的二側放了「戀占之石」,很多路人都會蹲下來摸摸它拍張照。

還有地主神社是我到日本這麼多次,看過這麼神社裡面,唯一有賣星座御守的。這個讚唄!!
 
在地主神社裡到處都有小小的神像,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洗手淨身的水台。而且水勺上都有字,這似乎是你要求啥就拿啥起來舀水吧。

這張照片重點不是在我老公,而是旁邊那二個石碑,"金壹千圓"???那到底是多少錢呢???

從地主神社逛出來之後,再順路著走,會經過阿彌陀堂。

阿彌陀堂後方,我發現一個觀世音的神像。
 
祂被供奉在水池裡面,這滿有意思的。可惜日文看不懂,不知為何會將觀世音放在這裡。

這尊觀音似乎很有名,因為看到很多人排隊在摸祂。


在我們逛到阿彌陀堂時,發現這裡才是觀看「清水舞台」的最佳位置。

這位阿伯就在這裡畫起清水舞台來了,而且畫的很棒喲。

在我們離開阿彌陀堂之後,沿著路往山下走時,又發現一堆人在排隊。我們一開始看不懂到底在排什麼,仔細研究一下才發現原來是排隊舀水喝???可能這水有什麼神奇的功效吧。因為人龍太長,我們就沒擠過去看個究竟了。

最後走到這個水池,這裡的櫻花還真是美呀。要拍照的要快喲,清水寺到此就告一個段落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