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奈良搭JR到宇治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把壽司吃一吃再看一下風景就到站了。這站看起來也很欣穎,應該也是成立沒多久。

一出站就看到對面的牌坊指引著我們往平等院前進,完全不用怕迷路。


這裡連人孔蓋都非常有特色,真希望台灣能學學。

宇治也是個小地方,看了一下旅遊書的介紹,大部份都是講"平等院",所以就一定要給它來去觀光一下。只是萬萬沒想到,平等院和奈良的氷室神社一樣,都很會扼殺相機的記憶卡,風景真的太漂亮了。









本來有想逛完平等院之後,前往源氏物語博物館瞧瞧。可是早上走完春日大社之後體力就有些不支,再接著逛完平等院之後,我只想坐下來好好吃點東西,不想再逛了。源氏物語博物館只好留著下次再來嘍。

宇治最有名的就是抹茶了,在整個平等院表參道處處都是"茶館",那可是要好好挑一間給它坐下來好好品嚐。



最後我們選擇中村藤吉平等院支店。它的本店在從JR站往平等院走來的方向,有機會應該去本店坐坐的。


今天點的餐點是「抹茶..白玉...」再加一份冬季限定的「特製...」(日文就別找我了,是有看沒有懂的) 

實品長這樣啦。在日本吃甜點,尤其是紅豆湯,都會附上鹹死人不償命的醃漬菜。說也神奇,一口甜湯一口醃漬菜,就是那麼的絕配好吃呀。


在上老公這碗抹茶白玉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店家上錯啦~~~還好隔壁桌有人點一樣東西,才讓我們有樣品可以跟店員比手劃腳給它換回來。

吃完點心後,我還是沒恢復體力,所以就準備給它坐車車回大阪去嘍。從平等院表參道要走向京阪宇治站時,會路過宇治川,這橋上的View真的給它粉美麗。我想我會為了這美景再來宇治一趟的。 

從宇治站要回大阪日本橋,必須在中書島站換車。在這裡換車時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我可愛的小熊提袋忘在電車上沒有拿下來。我們人都上了中書島要往大阪的車上,才發現袋子不見了。還好車子還沒發動,趕緊衝下車,在月台上找到站員,又是經過一番比手劃腳順利的拿回我的小熊提袋。提袋裡的東西其實大部份都是參觀景點時的門票或是在車站拿的地圖,但裡面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老公送我的"喀什米爾"的圍巾,這掉了我可是會很傷心的說。還好這裡是日本,找回來的機率很大。這真的要再給日本人一個讚啦!!!為了找提袋,讓我們錯過了一班車,不過也讓我們意外的發現月台上竟然有拉麵店,這真是太妙了。 

 

要看更多宇治的照片,請來這裡喲https://picasaweb.google.com/HW.Rita/2011040402#
還有要看我老公拍的奈良與宇治的照片,請看過來https://picasaweb.google.com/HW.Rita/201104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