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次行程中會有神戶呢??當然是為了吃神戶牛肉呀。
在安排行程過程中,爬了不少文,看了很多部落格介紹了在神戶吃的神戶牛肉,這麼愛吃的我怎麼可以放過呢。所以早早在出發前我就訂好餐廳,一定要好好品嚐鼎鼎有名的神戶牛肉。
那要怎麼從大阪日本橋前往神戶呢??看著我買的旅遊書,似乎要到梅田轉車才有辦法到。但在爬網路文時發現,今年日本通了一條電車線,從奈良到神戶三宮站可以一班車直達,這消息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所以我們就從近鐵日本橋站搭車前往阪急三宮站,大約40~50分鐘就可抵達。
即然來到了神戶,只吃牛肉就回去,那太不划算了,總是要好好觀光一下嘍。

第一站,想來去北野異人館。翻遍了旅遊書,這裡似乎離電車站有段路,在爬網路文時看到有人介紹在神戶可以搭CityLoop去北野異人館,而且有教導怎麼從電車站前往公車站牌。(請參考「大阪難波華盛頓飯店Blog」)
我們很順利的找到站牌也上了車,車上是有車掌小姐的,車費是算次的,一次250日圓。如果你想整天待在神戶觀光,我建議各位可以買CityLoop的One day pass,一張卡650日圓,可以無限次搭乘。(關西悠遊卡是沒辦法免費搭CityLoop,但買One day pass可以折價)

這台就是CityLoop,車體很明顯,絕不會和一般的市公車混淆。還有站牌都有時刻表,而且超準時的。哪裡下車就哪裡上車,所以非常方便。

北野異人館,應該是很久以前外國人在神戶的住所,有點類似大使館官邸。建築物體都有保留下來,就各自開放對外營業。有的改為餐廳,有的改為博物館。每個館區各自己營業,自己訂票價收費,有的館會聯合賣合購票。這次我們只買了「萌黃館」與「風見雞館」,其他的館只是路過門口看看而已。

風見雞館:是德國的貿易商住所,因為屋頂有隻雞所以才叫它風見雞館。

萌黃館:美國總領事,夏普,的官邸

日本果然是處處有神社。在這充滿異國風味的地方,藏著一個天滿神社。據說這神社很有名,但因它要爬樓梯,而且似乎要收費,還有我們要趕著去吃牛排大餐,所以就門口拍拍照就好嘍。
 

要看北野異人館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s://picasaweb.google.com/HW.Rita/2011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